天上人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erahertz 淡泊明志,宁静致远 liuguifeng29@163.com

博文

Innography 专利分析平台

已有 18508 次阅读 2011-12-7 10:48 |个人分类:专利情报|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专利, 专利分析, Innography, 专利评估

       InnographyDialog推出的新一代挖掘核心专利、进行专利质量评估为标准的知识产权产品。

     丰富的数据模块:

         (1)专利信息:70多个国家的同族专利、法律状态及专利原文

         (2)美国专利诉讼:PACER(美国联邦法院电子备案系统)的最近40年6万个专利诉讼数据

         (3)公司财务数据:来自D&B(邓白氏)及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专利权人财务数据

         (4)美国商标:全美商标注册信息

        Innography除了可以将专利、商业、诉讼等各方面信息结合在一起形成结构化分析方案,以可视化图表形式直观地呈现之外,还包括两种分析方法:专利强度分析相似专利分析

       专利强度(Patent Strength)Innography独创的专利评价新指标,是来自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及乔治梅森大学的最新研究成果。其作用是帮助用户快速有效地寻找核心专利。专利强度参考了十余个专利价值的相关指标,包括:  专利权利要求数量 (patent claim)、引用先前技术文献数量(Prior Art Citations Made)、专利被引用次数 (Citations Received)、专利及专利申请案的家族 (Families of Applications and Patents)、专利申请时程 (Prosecution Length)、专利年龄 (Patent Age)、专利诉讼(Patent Litigation)、其他(other)专利强度可以帮助您迅速地从海量的专利数据中筛选出核心专利,集中注意力到高价值的文献领域,是专利文献利用的前沿方向。

       专利相似度(Patent Similarity)利用国际统一的专利文献分类系统(IPC)和专利引文数据,通过Innography独有的相似度算法,生成专利相似度指标,帮助您快速查找相似专利;可以应用到专利的无效分析、侵权分析等工作当中去,为您深入地挖掘、分析相关专利提供有力支持。

Innography专利、商业、诉讼等各方面信息结合在一起形成结构化分析方案,以可视化图表形式直观地呈现给您。例如专利权人气泡图帮助您挖掘此领域最有潜力的专利权人,发明人分布图告诉您哪些国家此领域科研实力最强,诉讼热力图揭示此领域哪些专利权人更具有攻击性,专利引证图分析核心专利技术的来源、去向及外围布局等等。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23-515800.html

上一篇:国内外专利全文pdf下载网站
下一篇:国家知识产权局软科学研究项目申报指南
收藏 IP: 218.3.150.*| 热度|

3 化柏林 王水 杨冠灿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6: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