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人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erahertz 淡泊明志,宁静致远 liuguifeng29@163.com

博文

AIGC环境下阅读推广规范化管理体系研究

已有 509 次阅读 2024-2-29 08:58 |个人分类:发表论文|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本文发表于《农业图书情报学报》2023年第10期P48-57)

摘要:[目的/意义]充分考量AIGC对阅读推广规范化管理的作用,构建新时代图书馆高质量发展的阅读推广管理规范,为全方位提升阅读推广工作效能提供政策指导。[方法/过程]梳理AIGC对阅读推广规范化管理的作用,提炼阅读推广规范化管理的要素,构建一套涵盖阅读推广全流程的规范化管理体系。[结果/结论]从战略层、实施层和资源层3个层次构建一套涵盖阅读推广全流程的规范化管理体系,包括管理主体、管理客体、管理目标、管理方法和管理文化5个要素,未来阅读推广的规范化管理需重视战略管理、加大技术投入、突出技能提升、优化过程管理、强化保障体系。

关键词:生成式人工智能,AIGC,阅读推广,规范管理

链接:AIGC环境下阅读推广规范化管理体系研究 http://nytsqb.aiijournal.com/CN/10.13998/j.cnki.issn1002-1248.23-0628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23-1423464.html

上一篇:参加镇江市社会科学专家协会理事长扩大会议
下一篇:学科演变视角下图书馆学概念知识元的识别
收藏 IP: 180.118.10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9: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