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上人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erahertz 淡泊明志,宁静致远 liuguifeng29@163.com

博文

收到王启云《新业态环境下高校图书馆专业馆员职业能力研究》赠书

已有 1680 次阅读 2019-5-22 10:57 |个人分类:经典收藏|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图书馆, 大学, 高校, 馆员, 专业

       2019年5月22日收到了淮海工学院王启云等著的《新业态环境下高校图书馆专业馆员职业能力研究》赠书。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引发我的思考和好奇?图书馆员应该干什么?具备什么样的能力?怎样才能干好。我在图书馆工作近10年了,是否成为一名合格的图书馆员?

     本书共有 9章内容:

 第一章:绪论。

 第二章:国内外图书馆职业能力研究进展与启示。 

 第三章:高校图书馆专业馆员职业能力认识与需求调查研究。

 第四章:美国高校图书馆专业馆员职业能力调查与分析——高校图书馆招聘视角。

 第五章:岗位设置视角下的高校图书馆专业馆员职业能力研究。

 第六章:高校图书馆专业馆员职业能力变迁研究——机构设置视角。

 第七章:高校图书馆专业馆员职业能力的社会环境解析。

 第八章:图书馆职业道德中的休谟问题研究——基于图书馆员职业能力视角。

 第九章:北美高校图书馆数字学术支持人员设置调查与分析。

链接:科学网—《新业态环境下高校图书馆专业馆员职业能力研究》前言 - 王启云的博文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13646-1176638.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723-1180463.html

上一篇:第5篇论文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图书馆学情报学》全文收录
下一篇:江苏大学校史馆
收藏 IP: 221.6.15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8:4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