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星人创新乐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J2009 生命周期评价(LCA),低碳,创新

博文

2015加油

已有 3635 次阅读 2015-1-3 21:16 |个人分类:心情驿站|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图片注解:你能想象出来吗,这是一个普通的纸袋,然而艺术家竟然生造了一棵树!



2014,已经收尾。今天发现自己近年日志数量逐年下降,是思想在死亡吗?还是越来越懒?


回望2014,多少悸动,无以概述,随意记录一些值得回味的点滴吧。


如何培养对一件事物的热爱

作者提到的最后一点是,尊重自己的真实想法。看到这里我突然明白,这才是我一直以来的要害。多少年为了各种目的,付出各种努力,到头来发现快乐才是最难事。好像习惯了忧虑,把安逸当作敌人,凡是不整出个忧郁态度就好像哪儿不对。2015,学着接受那个不完整的自己吧。


北大硕士卖米粉

“梦想”一词,貌似越来越火热。常德小伙一语道破:人生经历太少,以至于我压根不知道自己的梦想是什么。哇哈哈,这句话,对于曾经学霸的偶,可谓语惊梦中人。诚然,这已经不是第一次醒悟了,可是,和前面说的一样,不敢接受自己的真实想法,很多时候给自己背负了很多枷锁。过去的经历如果反而成为我们未来的负担,束缚我们对未来的想象,那还不如抛弃吧,给自己一个自由的理由。


向前一步

“如果克服了恐惧,你会做什么?”天哪,这世界上有这么好的事情?2015,要向那个脆弱的自己告别。


靠谱

2014,认识到自己以前做博士论文的很多缺陷,比如很多背景数据没有详实引文作为依据,比如模型做的又大又笨,想起来都不敢回味。我以前还不知天高地厚地教导别人,说什么细节就是你的名片。哇咔咔,自己却其实经常是马大哈,做事情天马行空,自认为不拘小节,其实这是做事的大忌。要让人觉得你是靠谱的,你做的研究、写的文章是信得过的,这些,还有待加油了。


LCA

由于各种原因,今年LCA的工作量骤减。年初还夸口说要开拓新方向,搞搞水评价,终究不了了之。对LCA的兴趣,似乎还在,但是已经开始削减。这无所谓好事坏事,关键看是否能解决实际工作中的问题,而不必纠结于方法。不过,希望新年能多一点这方面的努力吧。


一年又逝,时日短小,来不及告别,奋力向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5054-856152.html

上一篇:直觉
下一篇:如何专注重要问题
收藏 IP: 59.167.164.*| 热度|

1 蔡小宁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2: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