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知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angjin 同济大学数学系,风险管理研究所

博文

美国闪视 1 - 纽约

已有 5846 次阅读 2012-9-6 08:18 |个人分类:海外浏览|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美国, 纽约

 
这次我们一行4人, 赴美行程2周。由于启航(为什么不是返程的)飞机被取消,我们不得不在浦东某号称为五星的宾馆多住了一夜,白白浪费掉我们宝贵的一天时间, 那个郁闷不是一般的。还好航班没有继续取消下去。到了纽瓦克机场我们租了一部林肯车,穿行美国中东部,开过纽约、华盛顿、水牛城、哥伦布、NotreDame 和芝加哥几座城市,造访了哥伦比亚大学、俄亥俄州立大学、圣母大学,听了些课,浏览了沿途风光,参观了几所博物馆,和我的美国同行讨论研究了两篇论文,期间还得到了我的国家基金项目获得批准的好消息。在这个系列里,我将匆匆闪视的印象和大家分享。
 
第一站是纽约。
 

 
纽约标志性的两个地方大概就是:自由女神和华尔街。去看自由女神,旅游的意义大于实际的意义,无非拍两张照片,证明自己到此一游。因为亲眼见证并不比看照片得到更多的信息。不过既然来了就难免俗,我们还是登船绕岛一周注目了一下。
 

 
华尔街并不长,911后,道路被隔断,车开不进去了,纽约交易所外挂着一面硕大的美国国旗,象是在示威着什么。不过我感到有点滑稽, 这可是一个最国际化的地方呀!这个交易所多半具有象征的意义,因为现在的交易大都可以远程完成。我研究的那些衍生品大概就在这里兴风作浪吧? 
 

 
交易所外的那头牛可是受宠倍至,身边挤满了想发财的善男信女们。牛身被磨得铮亮,连牛屁股也受人青睐。
 

 
至于那个911的伤心地,新的大楼已然拔地而起,伤口正在愈合。
 

 
驰名的时代广场给人乱糟糟的感觉。也许正在倒时差,在那里一时间还争分不清楚身在何处。
 

 
不过我觉得纽约最好的地方是大都会博物馆和我们的孟津博主供职的美国自然历史博物馆,这是我回国之前去的。我将在后面的关于美国博物馆一文中详谈。 
 



博物之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446-609650.html

上一篇:参加讨论:如何提升学生的创造性思维能力?
下一篇:美国闪视 2 - 华盛顿
收藏 IP: 114.91.32.*| 热度|

17 崔庆彬 李学宽 武夷山 唐常杰 陆俊茜 王春艳 陈湘明 李璐 曹聪 赵宇 刘旭霞 余昕 刘玉仙 白图格吉扎布 苏德辰 王桂颖 rosejump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6: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