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知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angjin 同济大学数学系,风险管理研究所

博文

美国闪视 2 - 华盛顿

已有 7555 次阅读 2012-9-9 10:07 |个人分类:海外浏览|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美国, 华盛顿

 
从纽约开到华盛顿用了大半个上午,所以游览华盛顿只有半天时间了。相比纽约的喧闹森森,华盛顿却是娴静、开阔、典雅。
 

 

 
国会山庄是华盛顿的标志也是美国的标志,不过进去参观国会大厦被强制看半个小时(我多么宝贵的半小时呀)电影被进行爱美国主义教育,据说这是911后的新项目。
 

 

 

 

 

 

 

国会大厅里有很多雕塑,美国历史上政界的知名人士在这里聚集一堂,(满足什么条件可以被塑一尊?)。后辈可能没那么幸运了,地方就这么一点,要挤不下的呀,要不以后的塑像小一圈,这样可以多摆几个?可惜的是参众两院开会的地方不让看了,无法感受那帮政客们吵架的氛围。
 
 
华盛顿纪念碑,前面的广场正在翻修
 

史密森学会-美国半官方的博物馆协会
 

 
白宫被隔得远远的,只能看一个轮廓,据说原来可是可以进去的哦,运气好的还可以和当值的总统说声“Hello!”。看来911对美国的影响真是很大。
 

美国国会图书馆
 
 
沿着国会山庄一路下来,两边都是各种主题的博物馆。华盛顿的博物馆都是免费的,而且精美绝伦(武夷山博主说他在大使馆工作期间常来的博物馆就是这些呀,真是太运气了!)。可惜时间太短,只能发挥我快步的本领,飞速掠过几个(详情下次再谈)。
 
 
国家自然史博物馆
 
 
等到5点半博物馆关门,我们就去参观了几个纪念区,有纪念二战阵亡将士的,有纪念马丁路德金的,有纪念罗斯福的。也许华盛顿的开阔,这些纪念区都修的极其有特点。宁静、安详、大气,令人遐思。
 

(二战纪念碑,对面是林肯纪念堂)
 

(马丁路德金纪念公园)
 

 (罗斯福纪念公园, 总统罗斯福与在其塑像边陪立的狗狗法拉的故事很有名。在1944年的一次访问期间,罗斯福不慎将法拉”(一只苏格兰梗犬)丢在了阿拉斯加的阿留申群岛上。为了找回爱犬,他竟然下令派遣一艘驱逐舰去营救“法拉”。罗斯福的付出是有回报的,他得到了爱犬的终生热爱,甚至在罗斯福逝世当天表现了极具灵异的感知能力:当罗斯福停止呼吸时,法拉突然从屋中蹿出,站在土坡上高声呜咽,仿佛为罗斯福悲鸣。)


博物之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446-610702.html

上一篇:美国闪视 1 - 纽约
下一篇:美国闪视 3 - 乡村
收藏 IP: 222.66.175.*| 热度|

24 陈湘明 刘艳红 李学宽 曹广福 王春艳 陈小润 李宁 陆俊茜 陈国文 丛远新 武夷山 刘旭霞 陈筝 余昕 吉宗祥 李土荣 杨正瓴 曾新林 刘玉仙 赵宇 白图格吉扎布 王桂颖 anran123 rosejump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