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知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angjin 同济大学数学系,风险管理研究所

博文

埃及日记 — 后记 精选

已有 5294 次阅读 2011-12-7 13:55 |个人分类:埃及日记|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日记, 资料, 埃及

埃及日记终于整理完毕。从2010年11月19日发的第一篇开始,历行一年,加上序言和后记,共写了32篇。 
 
由于迎合网络文化短平快的特点,我坚持每篇博文不要太长的原则。加上其它杂事,写起来有一搭没一搭,断断续续地,我没有想到这十来天的经历会搞出个这么长的系列。我很感激大家居然以备受考验的耐心陪我走完这趟埃及。而我自己更是收获多多,由于要确认当时的记载,我查了很多资料。所以我不仅重游了一遍埃及风情,重温了在古老文化滋润下的人情世故,重赏了灿烂的古埃及文明,更进一步明白了一些当时没有听懂的埃及历史,也领会了许多当时没有深入触摸的人类发展的脉络。
 
在日记中留下了一些悬念是网友们很关心的。96年1月29日,我搭乘埃航从卢克索回到伦敦,然后坐火车回到爱丁堡。火车再次出了问题,途中抛锚了好几个小时,抵达爱丁堡时已是深夜。几辆大巴在车站等着晚到的旅客,然后把他们直接送回家。司机告诉我,这是他的第二份工作,他和铁路局签了合同,平时没事,一旦有了像今晚这种事,他们随时被召唤。对我来说,我还没有从埃及完全回来,加上时差还有点懵懵懂懂,所以也没有太多抱怨。虽然在路上丢了几小时,现在直接被送回家还是很爽的。不过原打算一回爱丁堡就去学校上网的计划却彻底没戏了,我不得不再多花几个小时的耐心。
 
第二天一早,我就赶往学校,网络已然成瘾,十几天的绝网生活已让我急不可耐。我急着要找Odysseus, 看看他有没有给我留言,同时感谢他的Offer,并告诉他我为什么没有Take这个Offer,也要谈谈我游埃及的心得,以及对贵族问题的新的看法。然而,网络却让我领教了另一类的失落。在我休假期间,系里的计算机遭到病毒侵袭,很多文件受损,包括我与Odysseus的聊天记录。更糟糕的是我连那个newsgroup的地址也丢了。我虽然到网上漫无边际地找了一圈,却再也没有找到那个newsgroup。说不定它也关掉了吧。网络就是这样闪进闪出,似真似幻地影响着我们的真实生活。就这样Odysseus 的字影永远地消失在了茫茫的网海中...
 
至于我们的团友,那些美国的、澳大利亚的、加拿大的、新西兰的等等,以后我们都没有再听到他们的消息。而英国和爱尔兰的后来由John发起在伦敦聚过几次,可惜我都因为各种原因没有赴约。而John每次都会把聚会的情况用email告诉我,我也由此知道一些诸如Colin毕业了, John 换工作了,Gill当奶奶了(当然Geroge 就当爷爷了)等消息。埃及之游是我们生活长河的交汇中的一个浪花。我们的生活还在以自己的方式在自己的航道上杨帆行进着。不过后来这聚会越来越稀,最后大家各忙各的也没了继续。然而我每次想起他们,心里都暖暖的,因为那是缘份,连着一段非常美好的回忆。
 
最后再次感谢大家的鼓励和捧场!
 
(埃及日记系列完)
 
 


博物之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446-515856.html

上一篇:埃及日记 30
下一篇:西藏 — 离天最近的地方(1.绪)
收藏 IP: 114.91.44.*| 热度|

24 吴飞鹏 谢鑫 张玉秀 武夷山 逄焕东 武京治 刘波 李学宽 曹广福 王桂颖 李璐 陈湘明 刘玉仙 梁建华 齐霁 张志东 任胜利 曹须 苗元华 niming007 zhangcz07 haoye waun tuner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1: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