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凭鱼跃 沈海军的航空与纳米 ...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沈海军 同济大学 教授Email:SHJ@tongji.edu.cn /SHJ@nuaa.edu.cn 版权所有

博文

她的身上,仿佛看到了20多年后的自己

已有 3620 次阅读 2018-10-31 15:14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几天前,接到一位老妇人电话。

电话中,老人家讲自己70多岁了,子女外地工作;前几年老伴去世,她十分想念他;老伴生前酷爱做航模,现想为其在陵墓前做一个立体雕像;雕像是老伴形象,且手持一架模型飞机。

她还讲,报纸上看到我是做飞机的,且3D打印过一些东西,故希望能登门拜访,得到帮助。

这显然超出了自己能力。尽管如此,居然鬼使神差班地答应了请求。


今天,老妇人来了,是一位轻瘦、慈祥的老婆婆。

她在我办公室讲了许久,手持自己丈夫的一寸照,照片上是一位同样和蔼的长者。我深深地被她的思夫情感所打动了。

尽管如此,仍不太明白她到底想要做一个什么样的东西。于是我带她参观了我的微小飞机实验室,希望能帮她找找灵感。


最后,我估摸着她的心思,帮着在网上找了几张照片(附后),希望能供她参照。

当找到一张“我国航空泰斗顾诵芬院士的照片时”,她突然眼睛一亮,说这基本就是她希望的。

我建议她拿着顾院士的照片和丈夫的平面照片去找搞艺术的人(雕塑艺术家)。

将平面人物照片做成三维立体雕塑,还要手持飞机模型,显然我力不能及。


最后,她万千感谢着离去。其实老人家不需要感谢,因为我啥忙也没有帮上。


人老了真是可怜。祝愿老婆婆愿望早日达成,身体健康。

在她的身上,仿佛看到了20多年后的自己。


附:帮老婆婆在网上找的几张照片

令人崇敬的航空泰斗,慈祥的顾诵芬院士

英姿飒爽放飞飞机的解放军

手持航模的少年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356-1143777.html

上一篇:沈海军:狮航JT610航班坠毁,或因技术故障(时评.原创)
下一篇:歼-10B超机动飞行表演的背后(时评.科普.原创)
收藏 IP: 111.187.43.*| 热度|

10 武夷山 刘全慧 郑永军 吴明火 苏德辰 刘钢 杨正瓴 雷宏江 liyou1983 zjzhaokeqin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7: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