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bouyang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bouyang

博文

疾病预防就是生产力

已有 3205 次阅读 2011-5-26 10:44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生产力, 生活习惯, 健康知识, 疾病预防, 健康教育

                     疾病预防就是生产力

        据统计资料,2009年全国医疗费用达1万多亿人民币。如果加上因为照顾病人所耽误的工时的损失,则会高达数万亿人民币。同时,疾病影响了病人及其家属的心情,进而影响了人们的工作效率和创造力。如果能够建立好的疾病预防体系,则很多疾病(包括癌症,是由于早期的不良生活习惯逐步引发的)都可以避免,则可以节省大量的金钱。因此,疾病预防也能产生生产力。

        疾病预防的最有效的方法是从小学开始直到大学阶段都有有关的课程,传授普及建立良好生活习惯的知识和有效预防疾病的知识。也可以组织专家,编写有关良好生活习惯、疾病预防方面的手册,免费发给每个公民。这种投入是值得的,其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是不可估量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192-448111.html

上一篇:小议汉字的简化
下一篇:大学高职院化与企业用人短视策略
收藏 IP: 58.60.63.*| 热度|

1 蒋继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3: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