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bol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ongbolu

博文

远方的学生快递来新年礼物

已有 4463 次阅读 2014-1-27 14:17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学生, 远方邮寄, 春节礼物

昨天中午远在广东的学生发来短信:

   吕老师您好。刚给您寄了点广东特产,大概明后天到,因为不知道详细地址,只写到您小区,到时候让快递员送到您家吧。祝您全家新春快乐,幸福安康!

学生:xxx

我立即回复:

   你太客气了。祝你新春快乐!

学生答:

   论语述而,子曰,自行束脩以上,吾未尝无诲焉。我也学学古人,给老师送两块腊肉。

我忙回复:

   太感谢了。若比古人,我自愧不如。希望常听到你的好消息!

学生又答:

   您谦虚了,您是我认识老师里面为人治学最值得尊敬的一位,是学生前进的基石和灯塔。以后有机会还要多向您请教!

我叹曰:

你在推着我迈向更高的目标。多谢鼓励,今后多交流!

... ...

=====================

今天一大早(8点多)就从小区物业收到快递公司送来的礼物。见照片:

(没想到这次快递如此迅速,竟然不足24小时内就送到家了)

         这位学生是我在中国石油大学执教以来众多学生中的一员。其实我没为他做什么,只是在他产生疑问的时候,我认真地回答了他的提问。不论是专业方面还是生活之中,他和我无话不说,我对他有问必答,我们就成了朋友。这位学生读研和工作后也经常电话问候和关心我,让我感受到为师的荣幸。我有很多这样的学生,他们都很优秀,对我也特别关心。这种关心对我是一种动力,也是一种督促。正如我给他的回复中所言:

  你在推着我迈向更高的目标。谢谢!

   不过今后可千万别快递礼物了,希望别的学生不要效仿。我充分体会到这种浓浓的师生情谊:下次我到你的城市出差,你可以请我吃饭;当你回青岛拜访母校时,咱照老规矩办:来我家一起包饺子!好吗?

我还是通过科学网在同仁们面前自豪一下:

当老师真的很幸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9040-762713.html

上一篇:内蒙古高原狼山西北冬日地质考察掠影
下一篇:图片解说包饺子
收藏 IP: 119.166.173.*| 热度|

18 徐传胜 罗帆 王德华 张媛媛 贺静 李浪 尤明庆 赵理 贺泽龙 刘光银 高绪仁 韩枫 强涛 王正庆 杨正瓴 刘一鸣 ldydy zhaorzh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4: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