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科学,独立思考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mluo0922 学习原子分子物理、凝聚态物理,从事生物医学工程

博文

SCI只是学术共同体的自评分数

已有 2963 次阅读 2015-6-11 12:26 |个人分类:杂谈|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考核, 共同体, 科学研究, 影响力

SCI只能是学术共同体的自评分数,

因为学术研究的根本目的是要推动社会进步发展,

其社会进步的推动作用,才是科学研究的最终判定标准;

一些重大学术问题的判定结果可能会经历漫长的时间,只能由事实和历史来检验。

SCI只能是学术共同体内,最多是学术共同体之间进行相互攀比,自己赞扬的指标而矣!

影响力是中性的,代表了人气指标,学术观点得到了主流学术共同体的关注程度,但并不一定是正确的,学术研究是高风险的,存在成功与失败。

错误的学术观点得到极大的推崇,那么后果将会是灾难性的,其影响会是严重的;要消除其影响,社会将付出极大的代价。

因此,我觉得学术研究不要太注重SCI,更不能作为研究论文重要成果的唯一评价标准,

“愚蠢中国人想法”成为SCI的一种说法,是对其已成为中国将学术文章成果重要性评价的唯一指标,这一事实的最有力讽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78615-897156.html

上一篇:感谢武汉科学哲学家的启蒙
下一篇:文克玲教授:说明了这些问题就没有人会质疑相对论
收藏 IP: 182.149.195.*| 热度|

5 吴飞鹏 陈楷翰 刘吉斌 杨正瓴 晏成和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4: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