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运动”损伤与体重有很大的关系

已有 3102 次阅读 2015-6-27 20:50 |个人分类:镜子医疗卫生专栏|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体重, “运动”损伤

“运动”损伤与体重有很大的关系。
作者: mirror (*)
日期: 06/23/2015 10:52:25

损伤的模式首先就需要分两类:冲撞式的快速破坏,磨损疲劳式的慢速破坏。工程材料上这类事情已经是常识了:冲击强度试验=韧性、应 力实验=强度和疲劳试验=疲劳特性。膝盖的问题大概是材料疲劳特性决定的。体重超出会直接影响到膝盖的负荷和损伤。如果没有减轻体重的话,还是不要运动为佳,最好是在水里游泳。

----------
就“是”论事儿,就“事儿”论是,就“事儿”论“事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901015.html

上一篇:“文联”的由来
下一篇:权利?义务?说说“父亲们休产假”的事儿
收藏 IP: 192.168.0.*| 热度|

5 戴德昌 张骥 刘淼 高建国 陈筝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6: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