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见识了3D-printer

已有 4125 次阅读 2013-7-20 08:06 |个人分类:镜子大全|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3D-printer

见识了3D-printer,不单是做塑料的模型、模具,还能制造金属的制品。
作者: mirror (*)
日期: 07/18/2013 20:36:51

与做模具不同的是,3D-printer用激光或电子束加热几十微米级的金属微粒,一层一层地“ 积分”,最后按3D图纸完成被加工物。造型完成后,用吸尘器把没有熔化的粉末原料吸走,然后再用高速颗粒吹洗工件表面。

这些机器都是德国造的,耗材也都是德国的。这让人想起了打印机。一台彩色喷墨的或激光的打印机都不算贵。但是消费材料的彩墨和涂粉的费用很贵。激光和电子束的维修费用也不便宜。当然,成型所用的粉末原料也要德国进口。这类生产设备从2006年左右就投放市场了。基础研究大约是在上个世纪的90年代,当国人正在忙着网络的时候,以德国为代表的欧洲势力正在着手研发下一代的生产方式。

当国人掌握了NC的加工手段,以为可以自豪一下的时候,抬头一看,洋人们已经走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他们不再是靠切削的微分来做东西了,而是掌握了通过微颗粒的积分来造东西的手段了。

----------

就“是”论事儿,就“事儿”论是,就“事儿”论“事儿”。


郭台铭:3D打印要有用 我的“郭”字倒过来写:


​Link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709663.html

上一篇:太阳能电池还是光伏电池?
下一篇:有趣的题目“空调设置在75度跟85度,在耗能上有区别么?”
收藏 IP: 12.249.230.*| 热度|

13 刘洋 袁贤讯 吕喆 赵美娣 吴吉良 徐晓 张星元 吴国胜 何宏 刘全慧 翟自洋 biofans rosejump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7: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