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旧金山和洛杉矶华侨文艺界举行《百年辛亥》大型交响音乐会

已有 3109 次阅读 2011-9-22 15:02 |个人分类:文艺点评|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音乐会, 交响乐, 辛亥百年

交响音乐会就是有气势,听得人热血沸腾。金秋的湾区华人社区,真是好戏连场,光大型交响音乐会就有两场,上周是和谐之声主办的911-918 《黄河大合唱》音乐会,这周又来了旧金山和洛杉矶两地华人交响乐队和合唱团合作打造的这台《百年辛亥百年辉煌》大型交响音乐会。

本来是说不再参加音乐会报道了,实在是精力不济了。一场音乐会不过三个小时,但是要整理剧照、录像,要花费几十个小时都很难完成,还要写个报道,配个花絮什么的。为了新闻价值,这些事情还都耽误不得,过了新闻热点,大家那股兴奋劲儿过去以后,就没有多少反响了。干脆眼不见心不烦,不去参加也就没有(常常是自我加压得)责任了。

可是朋友们不依啊。先是合唱团大姐来邮件力邀,说这么一台大戏不要错过给我们报道啊。我说明了难处,推辞了。接着Facebook上有朋友邀请再四,也推辞了,虽然心里越来越有些过意不去。毕竟很多我的朋友都参加了这场大型活动,他们付出了太多的辛苦,希望我能帮助报道一下,也是情理之中。一台晚会,总要留下一些痕迹。华人报刊电台电视台也会报道,但是那些报道虽然达到的观众多,但篇幅有限,而且在众多新闻中容易被淹没,转瞬即逝。何况他们也不可能把幻灯视频做出来分享。这样说来,黎先生这么多年的独立社区报道工作,是相当难能可贵了。立委的报道常常是对黎先生的一个补充。

演出当天,谭月来电话邀请,说是给你留下最好的票,要几张都成,请务必参加。我还要推辞,她说,别的活动不参加也罢了,这次一定要来,这么多朋友参加的演出,怎么可以不来助兴呢。再说,一碗水端平,你不能参加了上周的和谐音乐会,做了一大篇图文视屏并茂的报道,把大家胃口吊起来,就撒手,不好吧。我真不知道如何说好,她最后又说:

立委,我可要给你带帽子了?

什么帽子?

起码,起码,是不爱国吧。辛亥百年的纪念你都不报道,爱国从何谈起?


好吧,为了不要背负“不爱国”的坏名声,我还是舍命陪君子。我知道,只要我去,我就不会放过录像、摄影和报道的机会。


Stay tuned ......



黎先生的报道:《百年辛亥,百年輝煌》大型交響音樂會取得圓滿成功!
http://www.starlakeporch.net/bbs/read.php?2,79462,79462#msg-79462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489222.html

上一篇:《辛亥百年音乐会》(1):欣赏指挥家的风采
下一篇:说说“青蒿素和中药有多大的关系?”
收藏 IP: 99.90.6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3: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