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子大全》《朝华午拾》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wei999 曾任红小兵,插队修地球,1991年去国离乡,不知行止。

博文

《音乐心情故事:Owl City - fireflies》

已有 3903 次阅读 2010-3-30 08:26 |个人分类:岁月如歌|系统分类:诗词雅集| 音乐, Owl, City, fireflies, 猫头鹰之城

大概是两三年前,我与女儿在音乐欣赏方面出现了代沟。她对我的收藏开始不满,too slow, too classy (classic), no fun. 她对于我们以前共同欣赏过无数遍的一些音乐,比如迪斯尼经典曲目,也失去了兴趣。她不知从什么渠道弄来的那些吵吵嚷嚷的音乐,大多是时髦的摇滚乐队,Guitar hero, 还有 Anime 音乐,我听了大多不耐烦。她却很沉迷,很陶醉,不仅随唱,也常手舞足蹈,怡然之态可掬可爱。

自从我有了iPhone,我的电话就成了女儿的玩具,除了拿它玩游戏,更多的是用它听音乐,特别常去的是 youTube,“my ultimate entertainment center” as she put it. 每天早上送她上学,她一上车必拿过我的 iPhone,一边等着 youTube 传送,一边自得其乐地说:time again for my daily dose of music now. Life is good. I am happy.

今天早上听的是这首:Owl City - fireflies

猫头鹰之城 - 萤

我说:I like it. It sounds musical, and fun to me. What is it?

女儿又摆出我是老外的神色说,Owl City - fireflies,a techno, is an instant hit. Don’t u know?

我哪里了解西方流行乐坛的动态啊。平常有点时间尽是怀旧了,去探索试听历史经典,因为经验表明,经典之所以为经典,必有其道理,错过了遗憾。吾生也有涯,把时间花在补课,explore 中外经典曲目上,尽管有些老气横秋,对于审美体验总体上是合算的。

当然,现时的精彩最好也不要错过。感谢女儿,她不时给我打开了一扇窗户,一种新的视角,让我也有机会领略一些时髦。上次《Apologize》也是她给的指引。更妙的是,当我可以与孩子共同欣赏她钟爱的曲目时,不仅是觉得自己没有落伍,更有与女儿有如buddy平起平坐的喜悦。

这首歌吸引我的是什么呢?乐曲的俏皮,还是年轻人说梦的好心情?

 11月 8th, 2009 in 岁月如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62400-307333.html

上一篇:《甜甜花絮:Practice Makes Perfect》
下一篇:mirror - 是“怀念”还是“纪念”?
收藏 IP: .*| 热度|

1 欧阳峰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3: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