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轮车上的博导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jx45 狂犬病、流感、结核病和人类遗传学科普园地。 提供根治 “狂犬病恐惧症” 的灵丹妙药。 奉献在中国彻底消除狂犬病的锦囊妙计。

博文

(5)美国控制狂犬病的措施(美国2017年的狂犬病监测)

已有 4155 次阅读 2019-4-18 07:24 |个人分类:狂犬病防治|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美国, 狂犬

美国2017年的狂犬病监测

Rabies surveillance in the United States during 2017

(5)美国控制狂犬病的措施(National Rabies Control Efforts


美国的狂犬病控制工作主要由各个州、县和市的卫生部门领导。各行政辖区注重预防措施,例如鼓励宠物接种疫苗(防止源于野生动物储存宿主(reservoirs)的二次狂犬病传播); 提供动物管制服务和收容所以处置患病、滋扰和有害动物; 为怀疑暴露于狂犬病的居民提供动物风险评估实验室诊断; 协助那些确认或怀疑暴露于狂犬病的人获得狂犬病PEP(暴露后处置 此外,美国农业部野生动物保护处,与州政府的相应机构和CDC(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合作,开展了一项大规模的针对目标野生动物种群口服狂犬病疫苗接种计划,目的是控制最终消除与特定野生动物储存宿主相关的狂犬病毒。

  2017年,美国的狂犬病管理项目维持了一个口服狂犬病疫苗控制区目标集中于防止浣熊狂犬病毒的传播。 控制区沿着美国 - 加拿大边境延伸到缅因州的部分地区直到纽约,然后从纽约 - 俄亥俄州 - 宾夕法尼亚州边界的伊利湖延伸到阿巴拉契亚地区,再到阿拉巴马州 - 佐治亚州 - 田纳西州的边界。 在该区域,共计投放了8,772,616个诱饵痘苗 - 狂犬病糖蛋白重组疫苗诱饵占66.9;腺病毒 - 狂犬病糖蛋白重组疫苗诱饵占33.1%),投放面积超过108,000平方公里 此外,总共1,034,700个诱饵(均为痘苗 - 狂犬病糖蛋白重组疫苗)投放在德克萨斯州美墨边境地区的面积超过42,000平方公里,以防止 - 土狼狂犬病毒再次入侵。另将30,000个痘苗-狂犬病毒 糖蛋白重组疫苗诱饵投放在德克萨斯州中部256平方公里的地区,以评估口服狂犬病疫苗条纹臭鼬中的有效性。 

  尽管人类和家畜与口服狂犬病毒疫苗诱饵接触的情况极少有报道,而且报告的因与诱饵接触引起的不良反应事件的发生率极低,相关各州的卫生部仍与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美国农业部合作,持续对此类事件进行监测 2017年,提交了报告的15个州(阿拉巴马州,佐治亚州,肯塔基州,马萨诸塞州,马里兰州,缅因州,新泽西州,纽约州,俄亥俄州,宾夕法尼亚州,田纳西州,德克萨斯州,弗吉尼亚州,佛蒙特州和西弗吉尼亚州)中,有11个州共报告了242诱饵接触事件。有4个州(佐治亚州,肯塔基州,德克萨斯州和弗吉尼亚州)没有报告任何诱饵接触事件。可能还收到过公众的其他电话,这些电话不涉及直接接触疫苗诱饵。 2017年的报告中,人类与疫苗接触事件都不曾引起人的不良反应。自美国口服狂犬病毒疫苗计划开始启动以来,曾报告直接接触疫苗后发生过2人类严重不良反应的案例(两者均为接触痘苗 - 狂犬病毒糖蛋白重组疫苗)。两名患者接受治疗后均未留下后遗症。这表示每分发8,750万个诱饵,(人的)不良事件的发生率<1例。


参考文献:Rabies surveillance in the United States during 2017

原载:J Am Vet Med Assoc 2018; 2531555-1568

原文全文链接:https://avmajournals.avma.org/doi/full/10.2460/javma.253.12.1555 

原文全文下载Rabies surveillance in the United States during 2017 (1).pdf

预告:

本文参考文献的原文较长,本博客将分8个部分对原文的主要内容作较全面的介绍。以下是拟介绍的8个部分的标题。已发布其中的第1-5部分。其余部分随后将陆续发布,敬请关注。

 美国2017年的狂犬病监测(1)摘要 

(2)美国狂犬病流行的历史和现状(美国2017年的狂犬病监测)

(3)美国2017年野生动物狂犬病病例报告和分析(美国2017年的狂犬病监测)

(4)美国2017年家养动物和人狂犬病病例报告和分析(美国2017年的狂犬病监测)

(5)美国控制狂犬病的措施

(6)美国的邻国――加拿大和墨西哥2017年的狂犬病监测

(7)关于美国2017年狂犬病监测结果的讨论

(8)2018年与美国狂犬病监测相关的补充资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7754-1173985.html

上一篇:(4)美国2017年家养动物和人狂犬病病例报告和分析(美国2017年的狂犬病监测)
下一篇:(7)关于美国2017年狂犬病监测结果的讨论(美国2017年的狂犬病监测)
收藏 IP: 107.200.88.*|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11: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