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高考题目走出校园考察学生综合素质,研学旅行成为备考“新神器”
亲子猫 2020-7-24 14:51
中高考改革要以综合素质评价来衡量学生的优劣,然而综合素质中的五大板块里面,除去学业水平,其余四项都是素质教育范畴。高考作为教育方向的“指挥棒”,是教育改革方向的直接体现。因此,研学人应密切关注高考改革,根据风向做出调整。 全国新高考Ⅱ卷:知行合一 全国新高考Ⅱ卷作文题体现出了知行合一的教育 ...
1891 次阅读|没有评论
如何把握森林研学的三亿人市场?利好政策、课题方向、安全措施这里都有!
亲子猫 2020-7-10 17:12
全国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发布《全国三亿青少年进森林研学教育活动方案》,提出到2025年基本建立“全国三亿青少年进森林”研学教育活动体系,全国50%以上青少年参与森林研学教育活动。 《方案》指出要把森林研学作为中小学生研学旅行重要内容,融入学校各阶段德育教育计划进行教学考核评估,将教师生态理念实践能力融 ...
2914 次阅读|没有评论
中央深改委提出“教育评价事关教育发展方向”,给研学行业传递哪些信号?
亲子猫 2020-7-3 14:29
6月30日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中对教育发展方向做出了明确指示,具体内容如下: 教育评价事关教育发展方向,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教育规律,针对不同主体和不同学段、不同类型教育特点,改进结果评价,强化过程评价,探索增值评价,健全综 ...
2120 次阅读|没有评论
疫情改变世界,聚焦被忽视的乡土乡情研学
亲子猫 2020-6-28 17:32
作者 :马亚杰 单位 :亲子猫(北京)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职务 :CEO助理、课程中心负责人 目前随着全民对疫情的有效防控,全国新增病例逐渐减少,截至六月中下旬,全国范围内除个别地区外,绝大多数区域已降至疫情低风险区,算是给所有人带来了好消息。 困局 然而,低风险不等于无风险,研学春天的 ...
1914 次阅读|没有评论
掌握这4点,研学活动课程效果立马显现
亲子猫 2020-6-15 15:19
与传统教育形式相比,研学旅行教学环境更为复杂,学生身心注意力更易分散,教学难度相对较大,因此更需要教师提前做好课程设计,充分利用研学旅行的优势扬长避短,提升学生的学习效果。 培养学生利用身体辅助大脑记忆 美国学者西恩·贝克洛说:“手势不仅仅是用来交流信息的,也能帮助解放大脑。用指尖表示信息(比 ...
2962 次阅读|没有评论
博物馆研学三大误区,越专业的老师越容易犯错!
亲子猫 2020-6-5 15:00
“十三五”以来,我国平均每2天新增一家博物馆,截至2019年年底,全国已备案博物馆达5535家,达到25万人拥有一座博物馆,全年举办展览2.86万个, 教育活动33.46万场 。 如何利用博物馆丰富的教育资源开展有特色、适合学生参加、实践性强的研学活动,是研学机构必须思考的问题。下面列举了博物馆研学中常 ...
1691 次阅读|没有评论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1: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