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nmeibaxia999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meibaxia999

博文

最好的爱,是相互成就:诺奖背后的故事

已有 4888 次阅读 2019-10-16 18:54 |个人分类:癌症故事|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乳腺癌, 防治月, 诺贝尔奖, 爱情, 相互成就


前面的故事里,我分享了《诺贝尔奖得主背后的故事》。读者反馈:凯林与妻子之间的故事很感人。让我们一起探索这个动人故事吧。



1. 纵有千种风情,更与何人说


最近,民政部的报告显示:我国结婚率是10年来的最低点,而离婚率达到了10年来的最高点。可见,处理好男女关系是每个人的必修课。

都说:“一个成功男人的背后都有一个伟大的女人”。但人们通常只看到成功男人的闪亮,却很少知道这背后的女人。

毫无疑问,一个男人在事业上的成功,和他身后的女人有着莫大的关系。她的默默付出,以及她那不为人知的故事,难道不值得去了解吗?

2019年10月7号,威廉.凯林获得诺贝尔生理/医学奖。凌晨五点,凯林接到获奖电话后,再也睡不着觉了。他自拍了一张照片,发给诺奖主办方。

诺奖主页发布了凯林获奖后的自拍。有心的读者,留意到凯林身后有一张照片,是他的亡妻卡罗琳(一名医术高超、医德高尚的乳腺癌专家)。

在成功的那一刻,你想和谁分享?

独自在家的凯林,很想和他的最爱一起见证这一刻。但纵有千种风情,更与何人说?



在那一刻,凯林一定非常想念卡罗琳。


EGRNjwGXYAAK52w.jpg

凯林接到诺奖电话后的自拍(身后照片是他的亡妻)


 


2. 卡罗琳的故事


1961年,卡罗琳出生于美国一个美丽的地方——雪城。因为家人因病去世,卡罗琳立志成为一名医生。

不负努力,卡罗琳考上了全球顶级医学院——霍普金斯医学院。在校园里,当卡罗琳和凯林第一次眼神相遇时,他们就确认过眼神,是对的人。有人说,爱情会使人盲目,会阻碍事业发展。

遇到灵魂契合、三观一致的彼此,他们的人生就像开了挂:一起拿到博士学位,然后一起到哈佛医学院工作。

旗鼓相当与共同努力,是爱情的最好姿态。


在当时那个年代,初入职场的卡罗琳面临很多挑战,包括性别歧视和激烈竞争。通过奋斗,卡罗琳成为了一名杰出的乳腺癌手术专家,并在34岁就当上了哈佛医学院第二大附属医院(BWH)的乳腺健康中心主任。

在达纳-法伯癌症研究所,卡罗琳也建立了自己的研究实验室。由于她在乳腺癌领域的杰出贡献,2001年的《新闻周刊》将她列为“新世纪15位女性”之一。

努力是证明自己的最好方式。



ht_150805_carolyn_kaelin_brigham_womens_800x600 - 副本.jpg

卡罗琳于1995年成为哈佛医学院最年轻的女主任



3. 当乳腺癌专家得了乳腺癌


工作之余,卡罗琳热衷于骑行与公益。她多次参加190 英里的公益自行车赛,以帮助癌症研究所募集经费。

2003年7月炎热的一天,当卡罗琳完成自行车训练脱下衣服时,她注意到右侧乳房一片微小区域有皮肤皱缩,其它一切正常,也没有摸到结块。

早筛查、早诊断是很重要的。卡罗琳懂得这个道理,第二天就去医院做了详细检查。乳房X光片显示有一小块阴影,组织活检病理报告写着让人恐惧不安的字:乳腺癌!

这简直就是讽刺,卡罗琳突然从乳腺癌医生变成了乳腺癌患者。在3次乳腺癌切除术(保乳手术)失败后,她进行了乳房全乳切除术。

尽管如此,倔强的卡罗琳坚持参加了这一年的公益自行车赛。面对困难,坚强的女人总有一股让人心疼与尊敬的魅力。


癌症真是一个可怕的事情。卡罗琳随后进行了全乳切除术、化疗以及乳房重建术。由于治疗引起的罕见副作用,她失去了指尖触觉,遗憾地离开了最爱的手术岗位。

患癌以后,卡罗琳对癌症及其家属的痛苦有了切身的体会。她希望从一名乳腺癌医生的角度,以及乳腺癌患者的身份,向患者及其家人提供切实的帮助。

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她致力于患者教育和患者生活质量的研究。她发表了两本书籍《哈佛医学院:远离乳腺癌》和《乳腺癌者的健身计划》,并参加很多癌症科普和公益活动。

哪怕得了癌症,一样可以实现人生价值。

她的研究、书籍及其面对苦难的坚强精神,帮助了无数乳腺癌患者提高生活质量和重拾生活勇气,也帮助了她自己。她研究锻炼如何帮助患者康复,也让她在得癌后10年都保持较高的生活质量。



她身体力行,坚持参加每年的公益自行车赛。卡罗琳说:“对于乳腺癌患者来说,每周适当步行3~5个小时,将使复发概率降低一半。

天妒红颜,2010年卡罗琳被诊断出患有胶质母细胞瘤,不得不退出骑行生涯。卡罗琳以优雅的姿态面对疾病,每天过着充实的生活,直到2015年7月离世。


书籍.png

卡罗琳发表2本乳腺癌科普书籍(远离乳腺癌的中文版本,后台联系可获得)



4. 家人是最重要的


在面对癌症的过程中,卡罗琳总是不屈不挠,积极面对无数挑战。与家人度过了越来越宝贵的时间,这对她来说意味着整个世界。是的,家人是最重要的。

患癌以后,她在坚持工作的同时,也用心照顾好家人。她把一对儿女培养成耶鲁大学的优秀毕业生。在凯林人生的每一个重要时刻,卡罗琳都陪伴在旁。


但今年凯林在获得诺贝尔奖的那一刻,他只能独自面对。

在诺奖新闻发布会上,凯林不禁提起了卡罗琳:“她是我最好的朋友、英雄,我所做的任何事中最好的搭档”。“如果没有卡罗琳,接受如此美妙的认可,那将是苦乐参半,太令人心碎了。”

爱妻的离去让凯林切身体会到癌症患者家属的痛苦,也让他越发明白癌症研究的重要性。再厉害的人也有凡人的煎熬和挣扎,他把痛苦投入在事业上,疯狂产出。

太美好的一家人了,自己深陷苦难之中,也要为别人带来光亮。他们就像天使,也像英雄。正如罗曼.罗兰所说:世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就是在认清生活真相之后,依然热爱生活。


CLg9pZ_WwAE7xoU.jpg

          卡罗琳和凯林的全家福



男女关系是每个人的必修课,如何处理好呢?最好的爱,是共同努力,彼此滋养,互相成就。


那如何关爱彼此呢?每年10月是“国际乳腺癌防治月”,我们都应该关注这个女性“第一大杀手”,并表达对女性的关爱。

海豚在此和大家分享卡罗琳的畅销书《哈佛医学院:远离乳腺癌》。该书将会使你对乳腺癌的诊断和防治知识有更深刻的了解。感兴趣的朋友,可在公众号后台联系。

关爱女性健康,从我做起起。愿所有的女人都被健康以待,愿所有的女人都被温柔以待。


---------------看更多走心故事,请关注公-众-号【逆瘤而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20875-1202201.html

上一篇:万物之中,梦想至美:致敬默默奋斗的人
下一篇:有一件难以启齿的事,想说给你听……
收藏 IP: 117.136.45.*| 热度|

13 郑永军 范振英 刘山亮 文端智 郭战胜 夏炎 罗春元 强涛 杨金波 李士成 何宏 孙颉 彭振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6: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