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P设计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ccsys 没有逆向思维就没有科技原创。 不自信是科技创新的大敌。

博文

认真地学习他,但不要迷信他,那怕他是你的老师

已有 2398 次阅读 2015-2-12 16:55 |个人分类:教学点滴|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学生, 老师, 权威

人一生中总会有自己崇拜学习的榜样,特别是在年轻的时候。人学习到一定程度,积累的知识足够丰富的时候,常常会感到先前崇拜的对象会没有了先前那种感觉。其实这很正常。人学习的知识多了,自然会对问题产生独到的想法,这就是发展。我赞成在学习中经常问为什么的精神,从心里喜欢提出问题的学生。教学中我爱说:“将老师问倒的学生一定是好学生!”

尊重老师,尊重权威,但不能迷信他们,那才是科学人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40399-867586.html

上一篇:答网友对信息与信息量的质疑
下一篇:与睿智的网友探讨信息的概念
收藏 IP: 221.220.128.*| 热度|

2 吕洪波 李萌寒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3: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