勘探队员之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毛宁波 生活笔记

博文

中海油携埃尼公司南海探油

已有 3075 次阅读 2012-4-14 08:22 |个人分类:中国能源|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毛宁波, 南海, 勘探石油

        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11日宣布,其母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已与意大利埃尼公司的中国公司就南海一深水区块签订产品分成合同。

  据了解,南海30/27深水区块位于距香港400公里的海域,区块面积5130平方公里。该区块是中海油于2011年推出的对外招标区块之一。

  根据石油合同规定,在勘探期内,埃尼公司将在30/27区块进行三维地震数据采集,并钻探一口初探井。埃尼公司将在勘探期内承担100%的勘探费用。中海油将有权参与合同区内任一商业油气发现最多51%的权益。

  目前,从水面到海床垂直距离达到300米以上的可称为深水。在常规油气资源开采难度越来越大的今天,能否获得重大的深水油气发现,对于提高我国油气储量具有重大意义。中海油此前表示,已在技术储备、作业和管理能力等方面做好准备,即将于2012年开展深水勘探。未来深水将成为中海油勘探的重要战场,储量和产量增长的重要来源之一。

  意大利埃尼公司是一家一体化的能源公司,涉及石油、天然气、发电、石化、油田服务和工程等领域。目前埃尼公司还在我国南海海域16/08和16/19区块拥有权益,并担任28/20区块的作业者。

 

http://www.cnooc.com.cn/data/html/news/2012-04-12/chinese/303691.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9326-559051.html

上一篇:MIT研究出抑制深海油气井甲烷水合物建造的表面涂层
下一篇:又到烟花三月下扬州
收藏 IP: 58.50.18.*|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19 18: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