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导报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kejidaobao

博文

科技新闻媒体关注指数排行榜

已有 2421 次阅读 2012-3-21 14:52 |个人分类:栏目:科技新闻排行榜|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科技, 排行榜, 新闻媒体, 指数

(新闻时段:2012-02-10至2012-02-20)
谢家麟、吴良镛获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关注指数:★★★★★]
14日,中国粒子加速器事业开拓者和奠基人之一、著名加速器物理学家谢家麟院士,建筑与城乡规划学家、新中国建筑教育奠基人之一、人居环境科学创建者吴良镛院士,荣获2011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神舟九号”飞船6—8月择机发射[关注指数:★★★★★]
17日,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宣布,中国将于今年实施“天宫一号”与“神舟九号”载人交会对接任务,实现航天员手控交会对接,全面验证交会对接技术。担负此次任务的飞行乘组将由3名航天员组成。
AC313完成高寒试飞[关注指数:★★★★☆]
13日消息,中国自主研制的首款大型民用直升机AC313已圆满完成高寒地区试飞任务,这标志着该款亚洲最大吨位直升机的适用范围可满足中国寒冷气候及地球南北极地区飞行要求。
提高能量寻找“上帝粒子”[关注指数:★★★★☆]
13日,欧洲核子研究中心称,欧洲大型强子对撞机2012年将以4万亿电子伏特的质子束流运行,比2010年和2011年时的能量高出0.5万亿电子伏特,这有助于寻找“上帝粒子”希格斯玻色子。
研制首个10千伏高压电能计量装置[关注指数:★★★★]
20日,中国成功研制出世界首个10千伏/1000安高压电能计量标准装置,以及新型三相四线虚地式10千伏高压电能计量现场校准装置,解决了对工作在高压实际环境状态下电能测量设备的在线整体检定和校准等问题。
南极科考队成功回收海底地震仪[关注指数:★★★★]
13日,第28次中国南极科考队在南纬69度、东经76度附近位置成功回收近两个月前布放在南极普里兹湾的海底地震仪,这套海底地震仪共记录了近两个月时长的南极大陆及其周边海域地震情况。
研发成功唾液检测吸毒技术[关注指数:★★★☆]
19日,为有效防范因涉毒引发的交通事故,在“公安科技成果推广引导计划”、“火炬计划”等支持下,中国科技人员成功研发出通过唾液快速检测吸毒的技术,从而为吸毒检测提供了一种便捷的筛查手段。
绘制出地球最深处3D地图[关注指数:★★★☆]
20日,一支海洋测绘探险队的科学家们利用回声探测仪,在西太平洋关岛附近进行海底3D扫描时发现了四座海底“桥梁”,这些长约241.4万米,深度约1.09万米的海底“桥梁”位于迄今为止地球上最深的地方-太平洋马里亚纳海沟。
发现迄今最小变色龙[关注指数:★★★]
17日,据美国新一期网络期刊《公共科学图书馆·综合卷》报道,德国和美国科学家日前在马达加斯加新发现4种变色龙,它们成年后的躯干长度仅有指甲盖大小,可能是迄今世界上最小的变色龙。
发现分子云和神秘微波[关注指数:★★★]
14日,欧洲航天局在其网站发布的消息称,该机构的“普朗克”太空探测器最近观测到非常罕见的分子云和特殊的微波“雾”,这些发现有助于科学家深入了解宇宙结构。
(责任编辑   高靖云(实习生),李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36909-550174.html

上一篇:英美科普奖项对我国的启示
下一篇:CMOS单片集成MEMS无源器件——一种双赢的选择
收藏 IP: 210.14.12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9: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