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纳百川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mallgrass 淡泊明志,宁静致远

博文

为失踪地质队员祈祷 精选

已有 3563 次阅读 2012-3-2 19:59 |个人分类:野外经历|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祈祷, 可可西里, 地质人员, 安全归来

  今天通过新闻,得知陕西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公司物化探分公司三名地质人员杨能昌、高崇民、荣浩2012年2月17日在可可西里地区进行野外作业时失踪,虽然从2月20日起陕西省、青海省组织了多方搜救,至今仍然下落不明。听到这个消息,我心里有些难过,因为自己也曾在青藏高原(松潘阿坝)复杂恶劣的环境中进行过野外化探工作,也曾带过三个临时工在野外宿营过,能够体会到有多艰苦,好在都化险为夷了。当然松潘阿坝地区的环境恶劣程度尚不可与青海可可西里地区相提并论。然而就是这样的极端环境,我们的地质队员,为了工作,为了一份责任,毅然前往。我衷心为他们祈祷,希望他们能够安全归来!
     《祈祷》是我最喜欢的经典歌曲之一,谨以此歌,祝愿三位失踪的地质队员平安、幸福:

让我们敲希望的钟啊
多少祈祷在心中
让大家看不到失败
叫成功永远在
让地球忘记了转动啊
四季少了夏秋冬
让宇宙关不了天窗
叫太阳不西沉
让欢喜代替了哀愁啊
微笑不会再害羞
让时光懂得去倒流
叫青春不开溜
让贫穷开始去逃亡啊
快乐健康留四方
让世界找不到黑暗
幸福像花开放
让大家看不到失败
叫成功永远在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311987-543320.html

上一篇:期刊审稿费,该不该收?
下一篇:可敬的责任心
收藏 IP: 58.241.162.*| 热度|

7 许浚远 刘立 曹俊兴 骆小红 苏德辰 朱志敏 jlx1969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9: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