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rryGZ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erryGZ

博文

8年后重游英国小镇

已有 3770 次阅读 2016-1-12 19:58 |个人分类:人生记事|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英国, 感悟, 重游, folkeston

      8年前,生活告一段落,暑假想找个地方待着,于是在英国找了个语言学校要了份邀请函,办个学生签证就来到了Folkeston,这是一个东南部海边小镇,遥望法国海岸,欧洲之星列车从这个镇下穿过。那个假期住在一个当地退休公务员家,第一次到国外长住,一切都充满新鲜感,风景、文化和朋友等都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后来多次来英国,一直希望再次回到小镇看看。这次趁着圣诞和元旦假,2015年最后一天,从伯明翰经伦敦转车,历经6个小时终于回到了Folkeston,在一个海边旅店住了3天。这几天气温虽不高,阳光倒是很给力,熟悉的绿道、海边小道,每天早上起来就开始暴走,沿着海岸直到港口,再溜达到艺术街,商业街。在商业街路边看到一个吹口琴的大叔,作为爱好者的我蹲下来和他聊了几句,他说他叫Nick,喜欢玩音乐,他希望自己的演奏能给大家带来新年的欢乐。


    这个小镇现在和八年前不同的地方就是多了一个大型的购物中心,看到了SportDirect ASDA,其它倒是如8年前一样。记忆深刻的那家合群中餐馆、KFC地址都没变,甚至当年我买过蛋炒饭的那家快餐店还开着,记得那天店主人正在喂婴儿,今天路过看到里面一个中国小男孩在嬉戏。这感觉就是像一场戏,8年前看上集,8年后看下集,人物地点都没变,增加了8年时间。按照印象沿语言学校、火车站来到原来住过的街道,已经忘记了门牌号了,依稀记得有789几个数字,一路走过去,看到87号门前很久未有人居住,也许老太太和家人已经搬家了。这次没有计划的故地重游,没有预约不好冒然敲门,留下一些遗憾吧。还记得老太太喜欢lily花,当年走时特意送了一束

     

     记得新概念里有一课"Back in the old country",小伙子移民十多年后回到家乡,村庄教堂都不见了,变成了一个大水库。归国华侨每年回国感叹翻天覆地的变化,不要说一个快餐馆不见了,就是一个火车站,一幢高楼不见了,乃至市政府搬迁了是正常的,就业机会、发财机会、做大做强的欲望推动着社会车轮飞速滚动,个人野心、社会发展、国家强大成了这一切变化的动力,环境变了、观念变了、人生目标也变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76835-949962.html

上一篇:新人辞旧迎新发首文
下一篇:对英国博士生培养的见闻
收藏 IP: 147.188.25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4: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