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南书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rh 云南中医学院 教授 专长民族食疗养生,中药炮制

博文

云南滇西北独龙族儿童生活图片

已有 5106 次阅读 2010-10-9 21:31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独龙江位于云南西北部,与西藏、缅甸相接,在北纬27.5-28,东经98-98.5度之间.雪山连绵,峡谷陡峻,东岸的高黎贡山,屏蔽着通往外间世界的通道,每年10月到来年5月,大雪封闭了雪山丫口,这里便成了一个与世隔绝的地方。独龙江居住着古老封闭的民族--独龙族,目前人口约7000人(2010年人口普查数据),由于独龙族自古生活在崇山峻岭之中,条件恶劣,交通闭塞,生产力水平低下,社会经济发展十分缓慢,是我国重点扶贫的少数民族。独龙江流域是我国原始生态保存最完整的区域之一,有野生植物天然博物馆之称,今年5月我们到独龙江一带采集药用植物标本,同时拍摄一些独龙江的自然景观和反映独龙族生活的情景,先上载一些反映独龙族儿童的生活图片,是希望更多的人关注独龙族儿童的成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5864-371540.html

上一篇:谁将中医推入深渊?
下一篇:素食都是健康的吗?
收藏 IP: .*| 热度|

2 侯成亚 马磊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1: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