滇南书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rh 云南中医学院 教授 专长民族食疗养生,中药炮制

博文

疯狂的玛咖

已有 3722 次阅读 2013-8-4 11:06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玛咖原产于秘鲁,近几年引入国内作为一种新资源食品应用,国内新疆、西藏、青海、云南等地都有大面积种植,据统计,仅云南一地就有5万多亩。由于玛咖生长在4000多米的高海拔地区,是高山地区农民脱贫致富的重要品种,深受各地政府的重视。但玛咖种植容易,生长期短,易形成规模种植,产量较大,低海拔种植和有性繁殖使玛咖性状与原产地玛咖发生很大变化,内在质量也发生变化,目前国内还没有出台玛咖的质量标准,质量难以控制,加之新产品开发不足,现有产品技术含量低,市场人为操作,价格虚高不了,玛咖产业存在巨大的隐患,一个富民的项目极有可能变为害农的项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95864-713977.html

上一篇:穷人家的孩子,需要上什么样的学校
下一篇:在老挝住酒店与国内有什么不同?
收藏 IP: 116.52.116.*| 热度|

2 qqlisten rosejump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5: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