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社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nlion - 太空医学与天体生物学

博文

发明创世纪 - 科学发现与技术发明

已有 1716 次阅读 2020-5-16 15:23 |个人分类:工业化科学|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工程, 科学, 工业科学

- 发明创世纪与20世纪的发明

从大航海时代以来,法治社会和金融市场构成核心机制,17-20世纪,物理、社会、生物和认知的科学体系建立,形成了宇宙-统一场论、人类-精神分析、生物-转化医学和机器-人工智能的理论体系,以及科学-工程偶合的农业、医疗、制造与传媒的发展模式。21世纪,人类文明进入火星计划的时代,需要突破飞船与能源技术和极端环境下的医疗与生物技术的发展瓶颈。

shaoyao.png毛茛-银莲花和芍药

人类走向太空发展,“生物(生态)-人体-(芯片)机器”整合体系成为关键的设计模式,核心是句法结构和逻辑代数 - 生物芯片与软件和细胞设计与合成,并在育种、医疗和药物筛选与制造等应用,从实验与循证医学,发展到系统与精准医学,从自动化与信息化的工业制造技术,发展到纳米机器的人工智能与合成生物技术。

附 - 诺亚方舟7月17日停在亚拉腊山上 - 1972年9岁的中国Bj.Zeng翻阅中西医学书籍,决定了一生探索医学科学与商业伦理,2006年中国科技部和教育部启动“春晖杯”创新创业,2011年美国和2013年中国与太平洋宪章。

---(2020年5月网络日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952-1233455.html

上一篇:人类社会 - 从地球到火星
下一篇:科学与工程偶合的转化模式
收藏 IP: 219.136.46.*|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9: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