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社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enlion - 太空医学与天体生物学

博文

漫游到宇宙的边际

已有 1499 次阅读 2018-12-22 15:03 |个人分类:伊甸园|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行星际文明, STES

宇宙漂流瓶——孤独的人类O网页 - 宇宙漂流瓶——阿雷西博信息O网页 - 41年前,为了与外星人取得联系,人类向宇宙抛出漂流瓶O网页 - 神奇分子足球在宇宙空间漂游O网页 - 仰望星空,其实,我们和我们所在的地球与太阳系,就在宇宙星空之中。人类在地球的起源,经历了生物进化的过程,而文明的发展,终究是导致机器的发明和认知宇宙与生命的过程。
重要的并不是向宇宙发出存在地球人类及其文明的信息,更重要的是地球人类及其文明所积累的资讯(data)需要在整个宇宙中永久保存。
而且,人类需要思考人类自身生存的真正价值在哪里?以及未来的人工智能机器与工程生物究竟将会是什么?
不是辩论目前的人工智能是否存在人类的危机,当前的人工智能仅仅是当前计算机的存在形态,也就是说只是一个最原始的起点,如同最原始的动物,而从动物进化到智人是漫长的路程,毕竟人类终究必须成为星际物种,当前的人类和机器都实现不了。
因而,探讨人类科学与经济活动的发展机制,及其社会组织形态的最终目的,将是建造飞越星际的生存体系与机器系统,也就是未来的人类,及其与生命和机器形态的发展。
经历互联网与信息技术革命之后,冉冉升起的朝阳已经是精准医学、人工智能与合成生物及其整合模式的发展。
注:全世界认可的医学,只有三套体系,一是传统医学,比如,中医;二是实验医学O网页1865年法国C.贝尔纳阐述,也叫循证医学,即,常言的西医;三是系统医学O网页1992年中国Bj.Zeng阐述,也叫个体化与转化的精准医学,包括,仪器-芯片-软件-数据技术整合的细胞分析、治疗与制药等。其中,系统医学,建立在系统(个体化概念)生物学与合成生物学(纳米制造概念)的BSSE(生物系统科学与工程的转化模式)方法体系。

人类文明的历史O网页,经历了农业文明与城市起源和手工业文明与工业革命,以及从城市社区到城市群O网页形态与社会管理的组织化过程,天体运行与机器设计、生物育种与医疗体系等构成科学与技术的发展机制。郑和下西洋转换到哥伦布大航海时代,经历了四次科学-技术与工业革命O网页,形成了人工细胞设计与合成的网络拓扑分析O网页与生物分子电路设计的NIBC会聚技术,发展到了太空探险的火星计划O网页与纳米仿生机器人 - 人工智能与合成生物的生物计算机和细胞工厂等开发的时代。

系统医学 - 系统生物学与合成生物学O网页偶合体系的个体化与转化医学O网页 - 苏黎世联邦理工(ETH——欧陆诺贝尔奖的摇篮O网页 - D-BSSE(系统与合成生物学的概念与方法)研究中心O网页 - 美国麻省理工(MIT)大学的系统生物工程(系统与合成生物学偶合与生物分子电路设计技术)O网页 - 基于系统遗传学O网页和工程设计概念与方法的合成生物学O网页研究中心 - Cell专访-未来是合成生物学的天下O网页 - 合成生物学综述:像电路一样操纵生物遗传回路,进而理解生命O网页 - DNA合成领域正在发生颠覆性技术-合成生物学遇重要机遇O网页 - 包括,工程设计的免疫细胞治疗、太阳能生物技术和生物计算机与细胞工厂O网页的生物制造,以及工程细胞直接移植体内释放药物治疗疾病等。2007年英国医科院和工程院发布了系统与合成生物学的国家发展策略及相应的教育-科研-产业改革策略,并RI.Kitney提出将导致第三次工业革命,在2011BjZeng将计算机与互联网列出为第三次工业革命,而称纳米机器-人工智能与合成生物等将带来的是第四次工业革命O网页
-合成生物学公司成功IPO,募集1.31亿美元O网页链接 - Science:揭示著名的抗癌药物长春花碱的完整合成通路O网页 - 用于代谢途径原型的无细胞合成生物学O网页 - CAR-T疗法的成本将大大降低——瑞士生物科技巨头LONZA携手以色列Sheba医院建立细胞临床生产体系O网页 - 基因疗法治疗心绞痛生物制药公司XyloCor完成A1700万融资O网页 - MIT华裔80后科学家把生物制药工厂搬到了电路板上!O网页 - J. Craig Venter研究所O网页与人类长寿公司O网页

-20116-201812月网络日记)-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952-1152990.html

上一篇:李约瑟难题与钱学森之问
下一篇:人类医学的发展
收藏 IP: 218.20.4.*|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4: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