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科研进展要多关注学科、主题

已有 1591 次阅读 2015-12-24 10:38 |个人分类:科技评价|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科研进展要多关注学科主题,少管期刊、作者、机构等。

按我们搞信息研究的理论学科、主题的文献的内容特征,而期刊、作者是文献的外部特征,科研机构也是的。

科研人员对科研动态、进展应该主要关注国际同行的新理论、新知识、新发现、新技术、新产品等。

期刊的影响因子、H指数;作者、科研机构的H指数只作为辅助参考指标。汤森路透(SCI)给中国高校的五大忠告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945114.html  对学术评价指标的意义写的很清楚。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945540.html

上一篇:砒霜治疗癌症的历史与现状
下一篇:生命科学科研动态
收藏 IP: 114.111.167.*| 热度|

2 侯成亚 XY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1: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