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11月14日 世界糖尿病日 中国糖尿病患者近亿,年轻化趋势明显

已有 3139 次阅读 2010-11-13 19:10 |个人分类:代谢病学|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糖尿病

    

        世界糖尿病日定于每年的11月14日,这一天是胰岛素发现者、加拿大科学家班廷的生日。其宗旨是引起全球对糖尿病的警觉和醒悟。 

       今年的主题是“控制糖尿病,刻不容缓!”无论从临床经验还是调查数据看,中国的糖尿病现状已非常严峻:中国糖尿病协会最新的调查发现,中国的糖尿病发病率高达9.7%,全国糖尿病人接近一个亿。毫无疑问,中国已成为全球范围糖尿病增长最快的地区,而且超越印度成为糖尿病第一大国。

http://news.sina.com.cn/h/2010-11-13/093921464906.s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383462.html

上一篇:做一名真正的科学博客
下一篇:卫生部将下发100个病种的临床路径 什么是临床路径?
收藏 IP: .*| 热度|

2 赫英 曾庆平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7: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