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出東方-MZLSHU(上海大學)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zlshu007 寧静致遠

博文

兄弟在美国的时候(7)-吃在休斯顿

已有 3057 次阅读 2015-10-8 02:51 |个人分类:当时心情|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文题名:兄弟在美国的时候。只是开个玩笑而已。当年读钱钟书先生的围城。某海龟回来,言必称:兄弟在英国的时候。哈哈。

今天晚上,我们吃了一顿大餐。想起女儿从费城回来过暑假。姑姑做了桌子菜。女儿吃饭之前说了一句话,大家吃了一惊:回到美国怎么办?

刚开始没有听懂,原来是美国很少吃到这么好的菜。听了让人心酸,回去上学之前,女儿主动要求跟我家大厨-奶奶、妈妈学习做了两道菜,以备不时之需。想想这个年龄,别的孩子还在父母身边,女儿一个人在外面。每天都希望得到她的消息,哪怕只是qq的一个表情。


在休斯顿的日子,吃是不成问题的。

休斯顿的华人实在多,所以休斯顿的中国城在得州是有名的,整个中国城就像个小镇,应有尽有。

原来不是很清楚它的地位,后来师弟从国内返回,他在圣安东尼奥,每次在休斯顿机场找到自己的车,先去中国城买好一车菜,开回去。

休斯顿的美食主要还有美国式的,我只吃过两三次。都是林先生请客,林先生生日,实验室的同事离开,我们离开实验室。坐在外面,类似德克萨斯牛仔的样子,吃各种肉制品。

韩国和日本的料理超市或自助餐很多。自助餐很便宜,也就10多个美金,非常划算。后来师弟介绍一种披萨店居然也是自助的,只需要4-5美金,随便吃。确实很便宜,我们断断续续吃过好多次,加之MD的各种活动,披萨是必备品,所以回国后就再也不想吃什么必胜客了。

在MD 安德森的主楼有几个类似餐厅的地方,可以买中午饭。但是看上去像中餐的菜,很难吃,且贵。大约需要10美金。所以基本上我们都是自己带饭菜,前一天晚上做好。每个人早上都拿上装饭盒的小包,成为一个独特的风景。就这样的一种餐厅,周末是不开的。因此周末加班,必须自己解决吃饭问题,否则就只能饿一顿,回去再做。我就这么干过,晚上回去,人已经饿得不行了,其实在实验室时到处找吃的。不过MD的实验室规定极其严格,实验区是不能放置食品和水杯。我就曾经被警告过,当时还是个空的杯子。这样的话,一般大家只是是在非实验区自己的位置上放些饼干而已。

自助餐最好的是吃海产品,小龙虾上市的时候,我们去吃过几回。小龙虾很干净,味道很好,印象中每次吃了很多。开餐馆的是墨西哥人,吃的人有各色人等,不仅仅是中国人。小费是要给的,10—15%,刷卡,自己写给多少消费,签字就可以了。各种卡是没有密码的,不用担心。

当然休斯顿有一种美味没有吃到。去GALVESTON,海边钓螃蟹。这个是休斯顿学生们的保留项目。不过我们没有去成。很遗憾。(这次北京开会,居然有个是GALVESTON医院的教授,必须合影。)


另外,有一种大餐不是在休斯顿吃到,是在邮轮上。从GALVESTON出发,可以参加加勒比海岸旅游。我们大约6天左右。印象最深的就是吃,24小时提供各种美食。披萨是我吃过最好的,特别薄。

再有就是去黄石公园(yellow stone park),会提供特有的动物肉比如水牛肉的汉堡等等。

吃在休斯顿不成问题,在其他地方也许很成问题。

最好的办法是在出国前,学会几种菜。那去美国,你就是大厨,因为老美基本不会做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57522-926362.html

上一篇:2015年诺贝尔化学奖变成生物化学奖
下一篇:偃师(河南)-这地方原来我去过
收藏 IP: 180.168.188.*| 热度|

1 张珑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5: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