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农药安全间隔期及其管理研究
宋稳成 2013-11-18 22:21
农药是农业生产不可或缺的重要投入品,农药的施用不可避免导致农药残留,影响农产品和食品安全。农药安全间隔期是影响农药残留量的一个重要参数,笔者从农药安全间隔期入手,介绍了农药安全间隔期的概念、制定的必要性、主要作物常用农药的安全间隔期,分析了当前安全间隔期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完善 ...
个人分类: 食品安全|15378 次阅读|没有评论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国家标准(GB2763-2012)的五大特点
宋稳成 2013-8-23 22:00
(北京亮马河,手机随拍) 2012 年 11 月, 度 012 农业部与卫生部联合发布了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 GB2763-2012 )(简称 “ 新标准 ” ) ,从 2013 年 3 月 1 日起开始 实施。新标准规定了 322 种农药在 10 大类食品中的 2293 个残留限量( M ...
个人分类: 食品安全|8105 次阅读|没有评论
媒体不认真,记者不职业,影响很负面
宋稳成 2013-6-26 12:37
近日,绿色和平组织以“药中药”为题,报道了我国中药材中农药残留超标,新闻媒体铺天盖地转载和报道,不小心看到一个片段,将此变为“环保部”的报告,推波助澜,对消费者消费信心和我国中药材行业发展无益啊。
个人分类: 食品安全|3659 次阅读|没有评论

本页有 7 篇博文因作者的隐私设置或未通过审核而隐藏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5:2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