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学做将军而不是士兵
袁有录 2010-10-2 14:17
个人而言,大学期间学习了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工程数学、复变函数,研究生阶段又学习了数值分析、有限元法。 这一串数学写出来,挺吓人的,感觉自己学了不少啊,如今,真正要用了,却什么都记不得了,基本上全部还给了老师,是不是有些悲哀啊,悲哀的同时,我思考了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是我不 ...
个人分类: 理论应用|4476 次阅读|没有评论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才能看的更远
袁有录 2010-10-2 13:12
这是牛顿的一句名言,牛顿已经是个巨人了,他还这样总结自己的成绩。对我而言,想做出一点成绩是不是也应该认真思考一下,自己研究所能站立的那个巨人。 今后,自己的研究必须先学习人类知识的精华和产品,加以用之自己的研究。 包括:知识和工具。
个人分类: 理论应用|3316 次阅读|没有评论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7: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