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锦志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zlei 乱七八糟的随想录

博文

毕业二十年聚会随笔

已有 4736 次阅读 2015-9-22 10:07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聚会, 毕业

 

1991年我们带着梦想来自全国各地,1995年各奔前程开始经营各自的人生和家庭,20年后重聚京城。

 

历经半年准备的聚会活动,给我们带来了太多的感动、惊艳、欢乐和不舍,也让我们的友情在20年后又一次的升华,让我们的班集体更加团结、友爱!

 

主持人对每位同学如数家珍的介绍道出了同学间亲密的友情,老大老二老五大姐这样称呼让我们更像一家人。是什么让我们执意寻找最后一名失联的同学?是什么让我们难分难舍?是什么让我们的七尺男儿泪流满面?4年共度青春,换来此后一生的情分。这就是我们的班集体,310901大家庭,永远的好兄弟姐妹!

 

聚会中太多的惊艳,值得我们永远的回味。开场煽情的视频由中影电影数字制作基地隆重推出,把我们的记忆拉回曾经的匆匆那年。聚会过程由深圳锐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具有行业内领先的实时录播系统进行全程微信直播,让海外同学同步感受到了现场的热烈气氛。中国航天飞行控制中心之行与航天员的近距离亲密交流更是让大家圆了一个航天梦,作为曾经的北航人,我们不管从事什么职业,心中总会关心中国的航空航天事业。中影集团电影数字制作基地之行更是让我们深入了解电影后期制作的奥秘。

 

六位恩师的到来让我们又回到学生时代,可以再听老师一堂课。最令人难忘的是柳重堪老师为对数学人生的总结:
      逻辑思维的思考;对规则和秩序的尊重;对真与美的追求。
可以说北航4年的教育塑造了我们的人生。我们会把这节课的内容告诉孩子们。

 

毕业20年,不长也不短,每个同学都经历了很多。我们20名同学,每人的发展道路都是不一样的,但是每个人都在各自的领域实现了自己的价值。可以说,我们都无愧于“北航.应用数学”,我们的人生奠基石!

 

大学毕业20年以后,如果有人问我考大学应该报考什么专业,我会说:如果你没有心目中大学毕业以后一定要从事的专业,那就学数学吧。好的数学就像一块肥沃的土壤,可以种出你想要的任何果实!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7716-922539.html

上一篇:招收计算生物学博士后
下一篇:一篇投稿 5 年的论文终于被JDE录用了
收藏 IP: 166.111.93.*| 热度|

2 王海辉 赵凤光

该博文允许实名用户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2: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