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基路面工程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uke20027

博文

路基路面工程的含义

已有 6244 次阅读 2016-1-12 22:13 |个人分类:我的博文|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道路, 交通, 公路, 土建

   路基路面是整体,两者共同提供道路的基本功能。路基与路面的人为划分可能带来误导,不利于形成独立、系统的认识。路面可以是细粒土,而路基也可以是混凝土,路基工程不是岩土工程,路面工程也不是混凝土工程。科研、设计、施工中路基与路面必须一同考虑,不可分立。脱离路基的路面、或是脱离路面的路基,在工程、科研上都是没有意义的,可以认为是不存在的。公路可分为路基路面、桥梁、隧道、岩土和交通设施五块内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7407-949994.html

上一篇:把论文发在博客上
下一篇:交通运输、公路专业
收藏 IP: 123.144.113.*| 热度|

1 侯成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精选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2: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