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大蓝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itzschia 重要的不是生活得最好,而是生活得最多

博文

聊天俱乐部

已有 2527 次阅读 2020-6-16 13:41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我有一个做护肤和保健品的朋友,每天早上都能收到她一条问候的微信,周一到周五是5点半左右,周末是六点半左右,一开始我觉得她肯定设置了自动发送,仔细一看每天的时间都不一样,应该是她真正的起床时间。我们认识了两个多月了吧,从没有一天间断。这一点就由不得我不佩服她。自从上大学以后,我很少在7点之前起过床。

我每周去她那里做一次皮肤护理,最初是另一个朋友拉着去的。我自己是不会去这样的地方的,总担心花不少冤枉钱,而我又很难当面拒绝别人。后来发现价钱也不算太贵,每次还能遇上很多不同职业不同年龄的人,有的人带水果,有的人带食物,有时我们还一起包饺子,然后就是不停地喝茶聊天,做皮肤护理,我发现这是一个很好的Club,每次到了那里,就想起《搏击俱乐部》里泰勒和巨乳男一边拥抱一边哭泣的场景。慢慢地跟大家熟悉了以后,我的话匣子也打开了,简直跟她们无话不谈。每次从那里回家的时候,不仅脸变得光滑了许多,心里也变得顺畅了。有时候她也会给我推荐一些保健品,我也挑了几样买了,主要感觉这样还是比找一个心理咨询师要划算的多,保健品在我看来就是安慰药,而安慰药据说也是世界上最有效的药。

昨天晚上儿子写数字8,场面又一次失控,可能因为8比较难写吧。他每写完一个字就停下来玩一会儿,甚至要求边看电视边写。我记得读过尹建莉写过她女儿有时也边看电视边写作业,但当时耐心已经被他消耗殆尽,忍不住大声催促他赶紧写,不写完不能看电视。这样一点用也没有,他更加觉得8很难写了,最后一边哭一边要求转学。这就是糟糕的催眠吧。我虽然能意识到自己不对,但很难控制住自己,首先跟自己的身体和心灵失去了连接,只剩下一个自恋的大脑拿着一套自以为是的道理对着孩子说教,跟对牛弹琴差不多。而且当时的我其实是被一种深深地死亡恐惧裹挟了,不努力就会被淘汰就会死掉,孩子能很轻松地感受这一点,于是他变得更加崩溃了。还好我最近一直在做吉利根的正向父母练习,很快地调整了自己的状态,给他倒了一杯牛奶,道了个歉,他立马破涕为笑,很快地写完了。晚上睡觉的时候他没有再提到害怕的事,有时我感觉他通过故意气炸我,突破我外面的壳,达到和我建立联系的目的,一旦联系的通道打开,他也不再感到害怕了。这使我感到很心疼,因为这个时候他其实也被我折磨得不轻了,我的自我防御体系像铜墙铁壁一般难以突破。

新的知识和体验只有带入了新的人际关系才不会变成心灵的负担,并减少病态的自恋感觉。李熬说认识的人越多,他越佩服狗。认识的人越多,我还是越来越佩服人,并且越来越佩服我自己。托斯妥妥耶夫斯基说他最怕他配不上他所吃得苦,最初看到这句话时觉得这人可能有些太自恋了,现在觉得用在自己身上也挺合适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1002-1238112.html

上一篇:做个60分妈妈
下一篇:母子
收藏 IP: 223.80.71.*| 热度|

1 罗娜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1: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