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nkerqk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hinkerqk

博文

如何快速的在word中输入公式

已有 3896 次阅读 2020-8-15 16:33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word中输入公式有哪几种方法:

  1. word有自带的公式编辑器,或者mathtype,但是鼠标点来点去太慢了。

  2. 支持latex语法的公式插件,但是手敲输入语句也很慢。

  3. 如果要从其他文献引用一个公式,直接截图。但这样太不正式,草稿可以,正式文档绝对不可。

针对第三种情况,这里教大家一种方法,减少公式输入的手工敲入量,提高工作效率。

用到的工具(同学们自己下载)

  1.  mathtype

  2.  mathpix snipping tool

废话不说了,上视频。

希望帮助同学们写文档,写论文(当然,写论文还是推荐latex)时提高效率。

输入公式.wmv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60588-1246483.html

上一篇:仍然是关于大学生写作
下一篇:遥远的红楼悠悠的梦——(01)我为什么讲《红楼梦》
收藏 IP: 117.174.26.*| 热度|

1 张学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2:3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