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美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xuekuan 与化学家谈摄影,与摄影家谈化学!

博文

揭秘:怎么让葡萄晶莹剔透?

已有 6429 次阅读 2019-8-2 10:28 |个人分类:美图欣赏|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新疆, 葡萄, 照片

F6F7429E-9EBE-4E22-91A5-BE339AEBA3D4.jpeg


在朋友圈和博客里发了“宝石一样的葡萄”后,有几位朋友问你怎么拍的葡萄?葡萄怎么会晶莹剔透?使用手电照了还是有其它光源?

我说没有使用其它光源,就是自然光。怎么使用自然光拍葡萄可以出现这种效果?今天给你揭秘,很简单,一学就会。

找一个葡萄架,需要一个阳光灿烂的天气,手里有一个带长焦或者微距镜头的相机(手机不是说不能拍,但效果比较差),有了这些硬件就可以了。

我发现葡萄叶很有意思,哪里有阳光就往哪里长,密不透风,造成葡萄架下只有很少的斑斑星点,很像光学里的小孔成像。葡萄都长在葡萄叶子下面,绝大部分沐浴不到阳光,但总有几个光斑打在了葡萄上,找到这些有光斑的葡萄,逆光拍出来就是“宝石一样的葡萄”,让葡萄发光,使葡萄晶莹剔透!

不信?那就看看照片吧。

1

2

3

4

5

6

7

8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4303-1192131.html

上一篇:
下一篇:婷婷玉立
收藏 IP: 124.119.61.*| 热度|

23 刘利 张忆文 吕秀齐 郑永军 刁承泰 朱晓刚 石晓燕 梁庆华 徐长庆 钟炳 程帅 宁利中 王从彦 杨正瓴 尤明庆 张国义 冯大诚 刘钢 刘炜 朱志敏 韦四江 李毅伟 薛泉宏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2: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