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走,看看,学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lly 一个有点杂烩的网站。欢迎指教

博文

虎头峰

已有 2014 次阅读 2021-9-6 21:03 |个人分类:风景|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嵩山号称72峰,这个应该是一个虚指。但是这些年来,有力有闲的人多了起来。他们反复踏勘,找出一个一个小山峰,然后按照本地的名称来起名,或者说,把本来有点不清晰的名称对应到山头。然后,有些地方就刻下文字,来确定名称的唯一。虎头峰就是其中之一,原因来自于山头有点像一个兽头。

有名字总比没有好,汉字总比编号好,山峰有了名字,我还是喜欢的。


20210218_170706.jpg


本地有画家,画了72峰,还举办了展览。实在佩服。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2763-1303127.html

上一篇:小药巴旦子的果实
下一篇:蚜虫
收藏 IP: 123.149.124.*| 热度|

2 尤明庆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2: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