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猫来客的天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andalaicko 不忮不求,何用不臧

博文

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

已有 5034 次阅读 2011-3-16 11:28 |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CAPTCHA机制存在着安全缺陷,自动识别的成功率在不断上升。但是,大部分的机制都是基于模式识别、计算机识别的基础上的。刚刚看了一篇论文,结果直接跳过了这些基础过程,直接从结果中找问题。比如,有的CAPTCHA的变形,并不变化原始字符图形的像素点个数,那么就存在识别时的统计特性。还有的虽然加入了扰乱图形,但是为了方便用户识别,总是会减少实际挑战图形相交,那么总是会出现在边边角角的位置。还有的图形字符少有连着一起的,而且同背景色有着明显的不同,通过这些小小的缺陷,设计出了非常实用的破解方法。

刚刚在科学网看了一个关于小学生发SCI的博文,也是小中见大,成绩让我辈汗颜。因此,从不起眼的小处出发,也许会有很多新的思路和方法。

借用论文中的原话,就是“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45487-422992.html

上一篇:身份认证往前看
下一篇:研究者的道义
收藏 IP: 60.247.43.*| 热度|

1 黄晓磊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3: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