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xczxc0417

博文

特朗普上台了,标志着“战后3.0时代”正式开始

已有 3319 次阅读 2017-2-13 11:28 |个人分类:天下大事|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战后明显可以分为三个阶段:

1945-1990,美苏争霸阶段,战后1.0时代

1990-2016,美国一霸独强阶段,战后2.0时代

2016 -   ,    群雄崛起,和美国战略防御阶段,战后3.0时代

在2.0时代不是美国没有发展,而是发展相对慢了很多,所以呈现一种颓势。

特朗普的上台?是要扭转这种颓势,所以必须进行改革,而最大的改革是人,要从人入手,这一点是特朗普正在做的。

奥巴马的医改对政治的影响微弱,所以奥巴马的政治魄力和眼光要远逊于特朗普。

其实战后3.0时代是有前奏的,那就是中国、俄罗斯等国的有魄力的领导人上台,特朗普的上台只是给这个时代宣布了正式的开始。


这个阶段的美国会更加注重自身的发展,犹如二战前的美国

这个阶段的局部战争仍然继续,甚至更为激烈,但是较少看到美国直接参加

这个阶段的总体局势可能更为和平,但是矛盾更为突出,其他新兴国家的扩张加剧,希望不要过分,否则将会导致战后4.0时代的到来

战后4.0时代也许并不到来,因为第三次世界大战随后爆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6430-1033309.html

上一篇:也许下一个爱因斯坦并不是人,而是人工智能!
下一篇:人工智能也许能帮助我们拥有另一种形式的永生
收藏 IP: 180.99.81.*| 热度|

1 蒋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8: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