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园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xczxc0417

博文

燃料电池的发展应该借鉴《论持久战》的思想

已有 561 次阅读 2024-2-26 22:08 |个人分类:天下大事|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论持久战是毛主席在抗日战争时期提出的一种战略思想,强调在长期的战争中,通过持续的、不断的努力,逐步积累优势,最终取得胜利。这种思想也可以应用于燃料电池的发展。

《论持久战》的核心是积小胜为大胜,以空间换时间。燃料电池的发展也应该加以借鉴:积小胜为大胜,以技术换市场。

现在不要总想着一步就步入巅峰,而是积累小的胜利,不论是应用场景多么微不足道,订单多么渺小,都应该积极参与和介入,这样一步步扎扎实实取得成果。目前有很多微小的应用场景,比如两轮车、便携电源、无人机等。就像当年的锂电池也是从手机和电子设备做起,才有今天的新能源汽车。

另外,要不断的迭代技术,既是降低成本,也是显示出燃料电池的先进性,在扎实的技术积累的基础上换取市场的青睐和份额。

首先,燃料电池是一种新型能源技术,具有环保、高效、可持续等优点,是未来能源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然而,燃料电池技术的发展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不断的研发、试验、改进和完善。因此,采用论持久战的原理来分析燃料电池的发展是非常合适的。

在燃料电池的发展过程中,需要持续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进行技术研发和产业化探索。这种投入需要长期的坚持和耐心,不能期望一蹴而就。同时,还需要不断积累经验和知识,不断总结教训和反思,不断改进和提高技术水平。

在燃料电池的发展过程中,还需要与其他能源技术进行竞争和合作。在竞争中,需要不断寻找自身的优势和劣势,制定合适的战略和策略,争取更多的市场份额和资源。在合作中,需要积极与其他技术进行合作和交流,共同推动燃料电池技术的发展和应用。

最后,燃料电池的发展还需要政策的支持和市场的认可。政策的支持可以为燃料电池技术的发展提供资金和政策的保障,市场的认可则可以为燃料电池技术的应用提供广阔的市场空间和商业机会。因此,需要积极争取政策的支持和市场的认可,为燃料电池的发展创造更加有利的环境和条件。

采用论持久战的原理来分析燃料电池的发展是非常合适的。在燃料电池的发展过程中,需要持续投入、积累经验、竞争合作、争取政策支持和市场认可,逐步积累优势,最终取得胜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6430-1423150.html

上一篇:SCI-hub资源提供者可能面临的巨大法律风险
下一篇:比特币才是AI今天最大的贵人
收藏 IP: 124.16.22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8 13: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