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shi82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ishi821

博文

SDN-1

已有 2436 次阅读 2017-10-25 20:54 |个人分类:计算机网络|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SDN

SDN之OpenDaylight的安装

好久没有来这里写篇博文了,当然着从侧面也显示了自己的科研之路漫漫,好久没有出什么收获了。

好了,言归正传,从这个学期开始,开启了SDN之路,应该是开头还算是顺利,可随着一点点的推进,自己感觉陷入了瓶颈,这需要自己有足够的勇气与付出去突破,其实,学习就是这样,是这样一个不断自我突破的过程。

从开始看博客、视频,自己觉得对于SDN,多多少少也算是了解了一些,谈不上觉悟有多么深,但一切都在继续。或许,接下来,就需要自己多多实践了。

mininet+flood/opendaylight+wireshark的安装

在本周之前,我已经在实体机上安装好了mininet和wireshark,那些都不需要其他的什么条件,但在安装控制器的时候,就需要安装JDK了,当然这也不是问题,毕竟我之前在windows环境下,安装了N次的JDK。今天我所要说的是,版本问题。Floodlight要求是JDK1.8及以上(在别人的安装经验中看到的),这也不是今天我想说的,我想说的是OpenDaylight的版本问题。

OpenDaylight的版本是按照元素周期表的元素从前往后排的,比如氢,现在最近的版本是氮(Nitrogen),关于这点大家一定要分清楚,不然会很麻烦。因为现在网上的一些博客(关于安装步骤),是基于之前的版本的,比如:氦(Helium),在feature:install的时候,会发现你的版本可能就没有网上的那些东西。所以在此再次提醒广大的SDN初学者,一定要分清楚版本问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55761-1082439.html

上一篇:代码整洁之道
下一篇:Java_for_loop
收藏 IP: 182.150.36.*|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2: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