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ishi821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ishi821

博文

数学建模

已有 1712 次阅读 2019-10-6 09:04 |个人分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编程学)|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科研, 数学建模

今天看论文的时候,突然一下子明白了何为数学建模。所谓的数学建模,其实就是将现实中的问题进行抽象化,使用一些数学符号来表示现实世界中的一些变量,然后使用相应的数学公式进行推导,得出理论值,再将这个理论值应用到现实世界中。

之前自己一直听自己的导师,说将问题建模,一直不得其要领,3年过去了,此刻,我终于明白了!感谢自己的导师,开启了自己的科研之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55761-1200786.html

上一篇:BIOS
下一篇:写论文的思路(纯属个人见解)
收藏 IP: 106.9.20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8: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