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风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iccashq 一个湘里人的梦,便是风的自由舞步. 言所盼,非盼急出。

博文

京都散记之四 精选

已有 3629 次阅读 2007-7-12 20:43 |个人分类:科研发现|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ICCM16是一个专业会议,讨论工程用复合材料的内容.国内的北航和东华去了一些人.我本身不是专做这方面研究,所以也不清楚这个领域的动态.以至于看见一个中国长者还问他做什么,结果旁边另一位中国学者自向我使眼色,这是牛人!

看见有几篇文章谈到科研工作者的产出比问题,都提到计算科技投入经费和期刊影响因子比值问题,我要说这种新的量化指标也有点不讲道理,尽管本意是要某些人不要糟蹋国民的纳税钱.

影响因子真的就那么重要?!

这个比值真的就越高越不好?我知道搞生物的最耗钱,这也是专业特点.搞工程就不耗钱?以前在天津大学读书时,常会看见学校里建一个小型的蒸馏塔什么的.你要说发文章吧,工程的还真发不了什么高IF文章.

这个比值越低越好?那就全国都学郑高之流了.算这个东西是想让搞科研变成网络灌水?

千万不要动不动就拿发表文章期刊的影响因子说事,这种唯IF论很容易让好意变成内耗,更让人迷糊这科研是为啥?

要说某人科研能力有问题,就评论文章内容吧.这样大家都可以互相促进提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17-4429.html

上一篇:京都散记之三
下一篇:京都散记之五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7: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