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风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iccashq 一个湘里人的梦,便是风的自由舞步. 言所盼,非盼急出。

博文

继承 精选

已有 4422 次阅读 2012-3-27 08:25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继承

季羡林留了一笔有形财产,估计在他眼里就是阿堵物啥的,扔给北大了,他的儿子想要回来,并要成立基金会。故事就是这么简单,风风雨雨,记者们写了很多报道,养活了很多版面。
很多名人财产,无形的可能权重远去有形价值,不是一个简单基金会或个人能管理的事情。季羡林的儿子以为他具有法定继承权就可以全权负责,实际上不是这么回事。如果不具备管理财富和名誉的能力,一般富二代、官二代、科二代啥的只能是散尽家财了。典型的例子,诺贝尔奖基金会就是由政府管理,没有由二世三世啥的管理,才有百余年的传承。
季羡林好像生前说自己不是什么国学大师,他很小心地把一些虚无的帽子扔掉。可惜的是,他的后代看扔掉的都是宝,又都捡回来,不知道这位吐火罗语大师九泉下有知会作何感想。
人生的心态就在于,平淡对待别人所给与的并舍弃,勇敢承担自己所担当的并谦让,这便是君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17-552120.html

上一篇:醉汉满街
下一篇:相濡以沫
收藏 IP: 210.72.19.*| 热度|

13 吕喆 黄晓磊 何士刚 杨秀海 谢鑫 苏德辰 李学宽 曹聪 郭胜锋 王海辉 陆俊茜 张雪峰 孟津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3:4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