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风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iccashq 一个湘里人的梦,便是风的自由舞步. 言所盼,非盼急出。

博文

筑波散记之七十八 恐怖的沙尘暴

已有 3953 次阅读 2008-3-19 09:03 |个人分类:筑波散记|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南方的天气已经是春雨绵绵。和外婆打电话,说这几天一直在下雨,还在烧炭火取暖呢,沅陵楠木铺乡的雪居然还没化。

当然到了北方景象往往不同,根据我在天津呆了7年的经验,这是柳絮应该漫天飞起来,那个景象和下雪差不多。风停后,墙角和石隙里都沾满了绒绒的柳絮,让人忘记这是春天。

那个时候(十年以前了),天津市民出门都要带着纱巾或者口罩,不是像日本这儿防花粉,而是防风沙,也就是沙尘暴。天津大学体育场靠近卫津路有两块足球场,风一起经常是黄沙漫天两米之内不见人,踢完球后要马上往澡堂钻才行。记得一位校长说了一句话,说天津沙尘暴的源头就是天大这块足球场。听朋友说这天大体育馆这几年都已经铺了人工草皮了,但是沙尘暴还是经常有。看来这位校长还要考虑在其他地方继续铺人工草皮,谁让你说错话。

今天早上看新闻,一位网友真实实拍了内蒙古的沙尘暴景象。说是实拍,实际上是躲在屋里拍的。看了让人心惊肉跳,北京好像也是黄沙漫天了,今天已经好了很多吧。希望8月间晴空万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17-18721.html

上一篇:筑波散记之七十七 海外学子对于拉萨骚乱的呼吁
下一篇:筑波散记之七十九 拉萨暴乱之周老虎现象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9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8: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