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风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iccashq 一个湘里人的梦,便是风的自由舞步. 言所盼,非盼急出。

博文

和谐号 精选

已有 4475 次阅读 2008-2-18 12:16 |个人分类:感受中国|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17号,在望城停留两个晚上之后,托嫂子家人的亲友买了来上海的火车票乘上‘和谐号’动车D107。去年在网上见过‘和谐号’的相关报道,这位朱姓的亲友也打趣的说,这种子弹头型的新型列车是领导人坐的呢。现在铁路局的第六次大提速下,大概可以逐步取代以前的绿皮车了。虽然价格有点高,从长沙到上海约为300元,但是时间只有8个小时,和坐飞机的效率也差的不远。老百姓基本上对这个价格都能承受,只是时刻安排暂时有点不合理,长沙始发是14:28,到达上海南站是晚上22:20,这个时间上海南站地铁一号线将已经停运,三号线更不必说。我能理解这些状况未来都能很好的解决,毕竟这只是全国铁路大更新的开始。

不太清楚D107开通有多长时间,在车里面来看墙上的污渍还不是很多,我在餐车看见一个小伙子架着脚把鞋撑在车壁上,一位车乘人员来回两趟居然熟视无睹。车内的卫生间非常干净,终于第一次看见公共卫生间有提供手纸,但是马桶的冲刷性能太差,乘客要从许多次才能把大便污物冲干净。我发现有两点问题,一是排污口太小,另一点是采用钢材质,采用钢材质的话容易粘附污物不利于冲刷。日本新干线基本上都是陶瓷马桶,钢制的虽然使用寿命长但是还需要考虑实际应用方面。这个排污设备还需要有关人员改进一下。

‘和谐号’基本上没有买盒饭的推车了,但是有服务人员来回买饮料,其实在每节车厢放一个自动售货机就可以。我5点多问了工作人员才知道餐车在5号车厢,需要自己去买。说实在话车上20元卖得这个盒饭质量实在不敢恭维,米饭有点味如嚼蜡,鸡块卤得有点过头,我有点怀疑是多家餐饮公司竞争出来的服务,或者根本不是。

工作人员素质也高了很多,也比较专业。希望以后笑容多一些。

经过宜春站时,一辆绿皮火车在一边静静等待,车上的乘客好奇地看着‘和谐号’这个子弹头列车驶过,她是为了让道而伫立这儿么?

期待全国铁路早日全部换上时速200公里每小时的‘和谐号’,让绿皮火车成为铁道博物馆的陈列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17-15916.html

上一篇:你吃了吧?
下一篇:如何挤牙膏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9: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