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水阁科学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enrose

博文

[博士僧日记]:保福寺快讯第一期

已有 4650 次阅读 2008-2-27 19:13 |个人分类:博士僧日记

(郑重声明:本文纯属胡编乱造,可信度为零,请读者自酌。图片来源于网络,未标明出处,见谅!)
新闻头条:
普渡终生心无悔——记保福寺公众日
[本寺戒嗔和尚报道]佛历释迦牟尼上千零八年五月二十八日,保福寺全寺上下彩旗飘飘、喜气洋洋,迎来了第四个公众日。据悉,保福寺作为全国第一大寺,已经多次向公众开放。此次开放日吸引了俗世众多民众,展示了本寺许多著名文物,弘扬了佛法。其中,普渡分院展示了气功悬浮法,通过大师们发功,成功将一小车悬浮在轨道上空。观众无比称奇!而极乐分院则展示了生命的奇迹,在极度低温的环境下反复折磨一只小金鱼,金鱼都能活蹦乱跳,充分表明只要心诚得道,就能走向永生的道理。而纳粮分院则展示了微观世界的佛学原理,让广大施主倍感振奋。


(图为弘毅法师带领公众参观大雄宝殿)

各位公众在参观后均表示印象深刻,其中不少如花朵般的儿童表示:长大后一定要投身菩提学,争取早日跻身佛学家的行列,宣传佛祖的福音。本寺方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道:“这样的活动要多搞!一是宣传我们保福寺的形象,二是为将来的化缘工作打下基础,三是要发展佛学好苗子,从娃娃抓起。”

保福风采:绿茵场上赛豪情 保福僧侣展雄风
[简讯]保福寺一年一度的足球联赛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普渡分院、极乐分院、纳粮分院、布施分院等诸分院派出了今年最佳阵容上场。比赛在热烈而友好的气氛中进行,经过几轮大战,普渡分院和极乐分院脱颖而出。两院即将决战紫禁城之颠,一场大戏即将开演,敬请期待。

(图为玉树临风的成昆师傅带球过人)

广告:知道他们为什么这么快乐吗?你想要和他们一起分享快乐吗?


(图为新佛祥园居民在观看园区表演的情景)
新佛祥园第二期花园洋楼即将竣工。碧绿翠玉般的草地、清新洁净的空气、温暖祥和的环境,绝对是您最佳的选择!不必为诵经大堂的嘈杂而烦恼,不必为条件恶劣的僧舍而苦痛,不必为未来的日子而发愁。加入新佛祥园吧!这里的快乐将带你走向永恒!
地处中关村腹地,毗邻保福寺,遥望白塔庵,地理优势得天独厚!更有知春路上香粉居的香魂艳骨、风月楼的无边风月、金白领的典雅高贵天天做伴,让孤寂的僧侣生活不再寂寞,让空虚的夜晚充满欢乐。
还犹豫什么?加入新佛祥园,是影响你永生的选择!


八卦江湖:保福寺图腾崇拜之谜
 
[本寺特约记者寒灯大师撰稿]话说保福寺有一大景观,就是图中高耸的银白色尖塔。该塔浑身上下银妆素裹,顶端一巨大顶针直指苍天,塔高近百米,直径数米,巍峨耸立在中关村。白塔为保福寺著名建筑,号称“保福寺的图腾”。
据悉,该塔有着悠久的历史。凡是本寺现存老衲和贫僧们均无人知晓该塔的来历。此塔曾用于各种用途,但最终都无能有效利用,所以至今闲置。而此图腾更是充满神秘莫测的力量,吸引了全国上下优秀的人才来保福寺受戒,使保福寺名扬海内外。
为了揭开保福寺图腾之谜,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保福寺附近的人们,得到了若干答案。
路人甲:“不过就是一个建筑罢了,好给人指引保福寺在那里吧?”
路人乙:“图腾嘛!就是保福寺的象征。一种一柱擎天、一剑封喉、一马当先的阳刚之气,这就是保福寺,全国人民心目中十大最佳寺庙之首啊!”
贫僧A:“我不大清楚。不过听说有的师傅在里面体会四大皆空的感受,听说塔里面能让人的躯壳失去重量,只剩下灵魂漂浮在空中。好有趣哦!”
老衲N:“奥。好像是当年达摩祖师云游到此,说要建一座通天直塔,要能天天和佛祖谈心。可是后来建了一般,包工头卷走了所有建筑公款,结果只能上面加个便宜的尖头了事。”
方丈:“听上任方丈的师傅说,这个塔其实…… 。咳!不过是保福寺的旗杆! 你不知道寺庙里的旗杆么?就是光杆一个麻!保福寺作为大寺,当然要做的特殊点大气点,所以弄的这么粗。可是没人明白,这会是旗杆。只有悟道到一定程度了,才能体会到里面的奥妙所在,嗯!”
……
另有众多说法不一,本文不再一一叙述,欢迎发短信至85201314询问更多细节!(短信包月88元,单条0.8元)
关于保福寺的图腾崇拜问题,实在是一千古之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926-16409.html

上一篇:【博士僧日记】老衲群英传之空仁师傅
下一篇:【博士僧日记】保福寺快讯第二期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20: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