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水阁科学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enrose

博文

【博士僧日记】老衲群英传之空仁师傅

已有 5267 次阅读 2008-2-27 19:11 |个人分类:博士僧日记

[序]保福寺不缺肥和尚,但空仁师傅肥而有德,实属精品。该师傅在寺院之内,享誉众尼亦和悦众僧。其趣事雅事轶事数不胜数,略举一二以示施主。 

行走在保福寺,你总会看到一个笑脸呵呵、肥耳嘟嘟、大肚颠颠的师傅,不用说,这就是号称保福寺十大魅力和尚之首、普渡分院rp最佳、最受僧尼喜爱的空仁师傅是也!

空仁师傅“肥”,但却心宽体胖。他的魅力杀手锏就是那傻呵呵的笑,像个天真无邪的孩子、又像个无所顾忌的亲人,立马就感染了你的心情,跟着这笑声,也灿烂了。小僧十分荣幸,能和空仁师傅同一间阅经室共同修行~!

空仁师傅97年博士毕业于当年国内最强悍的菩提寺院——金陵寺菩提分院,那一年我才是小小高中僧。金陵寺菩提分院那几年出院的师傅现在成了国内菩提学界新兴年轻一代中坚力量。

空仁师傅的资本来源于西天求经历时五年的宝贵经历。五年里,空仁师傅在大雷音寺、布施寺院、佛陀寺院等著名西天诸院轮番修行,悟道深透、得道高深。然而空仁师傅在异国他乡,难免思念祖国故乡,修业满期后,遂决定归国定居。经保福寺空闻大师的百般劝诱,空仁师傅决定踏入保福寺并投靠空闻大师门下。毕竟保福寺是大寺,空仁师傅此类得道大师仍然只能从小老衲开始做起,背靠空闻大师这位大老衲树下好乘凉。当然,空仁师傅交代过他定下到保福寺的几个重要理由:最要紧的,这里能有得到低温极乐世界的神奇液体,另一个就是空闻大师劝诱的理由——普渡分院有十分适合他的炼丹炉,还有就是保福寺还算是块清净地界。不过在他到保福寺的第二天就彻底郁闷了,在他亲眼看到那两台锈迹斑斑的炼丹炉时,两眼一发黑…… 艾!后面的事情就不说了,就是“惨不忍睹”…… 

不过既然落叶也要归根,落都落了,还能回到树枝上去不成?空仁师傅决定认命了。可怜的空仁师傅,所谓命中注定要遭劫数,之后遇到的数难更是苦不堪言。炼丹炉不能用,自然就只能难为无灶之炊,坐等煎熬着。半年后,他发现曾经拟定的几个足以发《菩提评论快报》的菩提学研究课题,统统被别人抢先,岂止是《菩提评论快报》,连《赛恩师》都有了。一年后,他才从“北漂”转移到“北奴”,有了自己的小屋,也告别了“黑户”的年代,这些代价是好多好多米。总之两个字:郁闷!

不过,空仁师傅也不全是郁闷的,更多的时候他是乐呵呵的。他与我们之间都是毫无顾忌地开玩笑。空闲的时候大家都喜欢坐下来和空仁师傅吹牛,天南地北瞎侃。没事就拿空仁师傅来开刷,尤其是他那个大肚子,看他心情不好就说他肚子小了,看他心情好就说他肚子又大了,他的肚子是每天必有的笑料。空仁师傅喜欢收藏碟片,各个好电影他都得去买碟。他无法理解我们从网上Download电影,他说这在西天米国是犯法的。我们也喜欢到他临时的家蹭电影看,顺便蹭点吃喝,偶尔借出几个碟回僧舍看,他的影碟很多,而且都是正版,那套精装的收藏版《The Lord of Ring》让我们羡慕的不得了。空仁师傅最喜欢的是《歌剧魅影》,他看了一遍又一遍还不停推荐我们看,里面每一个情节他都记得,每一首歌他都会唱。后来我们K歌时才发现,这位大小孩原来只会美声唱法,不管什么歌到他喉咙里都变成了美声,不过不可否认,他的美声唱得蛮像样。空仁师傅还喜欢读书,他的作息习惯很古怪,中午饭后和晚饭后都要困一觉,晚上到三点以后才睡,之前是躺在床上看书,也可能一边啃着馒头。他给我们的印象是,看过很多书,而且一直在看书,即使是看paper也不累,据说现在在看繁体版的《二十四史》,家里的藏书有上万册,强啊!

空仁师傅给食堂打饭小MM的印象是,喜欢吃馒头,吃完饭不够还有带八个馒头回家,另外还有就是爱蹭食堂的免费汤,因为空仁师傅胃口总是不好,或者三天两头感冒,所以他对食堂除了钟情馒头和免费汤之外,就没啥喜欢的了。

空仁师傅很有女人缘,几乎所有小尼见到他都会不由自主地喜欢他,其实男僧也差不多如此,大概是他这种性格就讨人喜欢吧!他有过lp,可是一起西行之后,却未能带lp回来。从此他成了快乐的单身汉,他说他已经厌倦了婚姻生活。小僧我从未经历过,不知道婚姻的痛苦,可从空仁师傅单身的快乐可以看出,他很满意现在自由自在的生活状态。空仁师傅一到我们普渡分院的时候,大小师姐师妹都很是喜欢他,男僧也喜欢和他开玩笑。别的室美尼要我们室小米介绍一下空仁师傅给她认识,小米很生气地拒绝了,她说:“肥水不能流外人田啊!”这对肥肥的空仁师傅可真是一句非常恰当的描述。空仁师傅在女人面前也常常表现他特有的健谈和风趣,这就是一个成熟男人的魅力,让你无法抵挡。连空仁师傅的朋友的lp的妹妹见到一次空仁师傅都忍不住,后来一直不停地缠着他,直到空仁师傅生气地拒绝为止。空仁师傅的女人缘可不仅仅如此,他每每提到和谁一起出去的时候,总是喜欢津津乐道地加个说明“是个女的”,让我们好生八卦一阵。可到真正事实的时候,他就支吾了,后来据说终于有了GF,还是搞网络的,起初也是隐瞒了我们好久,后来被当场目击,也就不敢否认了。却未曾想到,这位女人如同白骨精一样强悍,大街上喜欢脱口而出“你大爷的!”最终,空仁师傅饱受暴力摧残,当他伤痕累累前来向我们诉苦的时候,在我们反复劝说下,他终于奋起反抗,挣脱的苦海的枷锁。不过,从此以后,他再度孤单……

关于空仁师傅的轶闻趣事,讲都讲不完,若非你亲见,决难以过瘾!

最后记录几句空仁师傅言录: 
“OK!”
“Anyway.…”
“I don’t care!”
“啊,这个,是啊,噢,恩……(还没下文!)”
“昨天晚上和一个人一起溜进实验室做实验,噢!是个女的!”(官方语言)
“快看快看!”、“别急别急!”、“我来!!!”
“什么呀,什么呀?”
“蠢!”

“啊?这个车子不就是我的么?怎么变成斜杠了?”(认错车了……)

“听说你刷的是学生卡,所以更快回来了。”(某次师弟坐公交回来之后他如是说)

“看我发功了阿!”(对着马桶楼大门作“排山倒海”,把保安吓坏了)

…… 


空仁师傅的绰号:“葱”、“Bigman”、“肥葱”、“人”、“老猪手”……

(注:本文根据blogcn博文“[实验室故事选]实验室人物列传之R老师”原文改编,欢迎到blogcn阅读原文!)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926-16408.html

上一篇:【博士僧日记】老衲群英传之圆真大师
下一篇:[博士僧日记]:保福寺快讯第一期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8: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