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变化- 杨学祥工作室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杨学祥 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退休教授,从事全球变化研究。

博文

14年来最强飓风袭击美国大陆 日美为什么灾害频发?

已有 1568 次阅读 2018-10-15 06:22 |个人分类:全球变化|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飓风, 日美灾难, 地下能量, 旱震理论

14年来最强飓风袭击美国大陆 日美为什么灾害频发?



14年来最强飓风袭击美国大陆 油价跌超2%

2018年10月11日 06:21 新浪财经综合

  飓风Michael周三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登陆,每小时155英里的风速使其成为自2004年以来袭击美国大陆的最强风暴。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NHC)表示,飓风Michael已升级成“极其危险”的四级风暴,可能会带来高达4米的破坏性海浪,海水或将冲向内陆数英里。NHC表示,迈克尔可能会在登陆之前进一步加速。当局已经敦促或命令墨西哥湾沿岸约37.5万的居民撤离。

  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宣布,整个佛罗里达州处于紧急状态,该州州长Rick Scott说飓风Michael可能是该地区“几十年来最致命、最具破坏性的风暴”。

  气象学家Brett Rathbun向彭博表示: “这是一场一生一遇的事件。这种强度的飓风可以击倒其路径上的任何树木或建筑物。”

  据NHC预计,随着风暴向陆地推进,墨西哥湾40%的石油生产和28%的天然气生产被被迫关闭。区域港口已关闭,近300个航班已被取消。在风暴登陆前,大约10.4万个家庭和企业被迫断电。

  不过,石油市场和农产品市场似乎并不在意该场飓风。棉花、大豆和玉米等农产品的价格下跌。而油价在经历了周二的大幅上涨后,周三下跌。

  WTI 11月原油期货收跌1.79美元,跌幅2.39%,报73.17美元/桶。布伦特12月原油期货收跌1.91美元,跌幅2.25%,报83.09美元/桶。

  美国田纳西州Rose商品集团研究部主管Louis Rose表示:“在飓风来临时,投资者几乎总是买谣言,卖事实(buy the rumor, sell the fact)。”

责任编辑:李锋 

http://finance.sina.com.cn/stock/usstock/c/2018-10-11/doc-ihmhafiq8075994.shtml


飓风“弗洛伦斯”即将登陆美国:日美为什么灾害频发?

                                  杨学祥


    关键提示:2017年以来飓风和台风频繁袭击美国和日本,其原因在于日美地下潜藏巨大能量,导致热能释放,气压变低,引来飓风和台风凶猛来袭。我们早就预言,大震不发,灾害不止。

    我在2013年2月指出,美国2012年高温干旱2013年极端天气频发。极端灾害集中美国绝非偶然:巨大能量在地下蠢蠢欲动。

    2014年4月27日以来,数十个龙卷风横扫美国南方,美国龙卷风遇难人数已上升至26人。

    美国灾难持续发展。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752313.html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755583.html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789847.html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797517.html


    我在2014年1月4日指出,1月2日美国遭暴风雪袭击积雪成灾。美国的自然灾难刚刚开始:2012年高温干旱和2013年极端天气,2014年将持续。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755583.html


    2012-2014年美国美国从高温干旱到暴雪严寒,气象能量集中在美国发生,符合点源喷发机制。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755633.html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845136.html


    我们在2013年12月23日指出,美国的自然灾难刚刚开始:日美面临重大自然灾难。

http://bbs.sciencenet.cn/blog-2277-752117.html


    极端灾害集中美国绝非偶然:巨大能量在地下蠢蠢欲动。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752313.html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755583.html


    3年过去了,美国加州干旱持续发展,大震不发,干旱不止。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879236.html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907825.html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076212.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277-1140834.html

上一篇:10月14日厄尔尼诺指数进入下降区间:2018年10月14日晚报
下一篇:10月14日厄尔尼诺指数进入下降区间:2018年10月15日早报
收藏 IP: 119.51.60.*| 热度|

2 周少祥 钟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4: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